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感读本︼
单贵女的离别成殇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离别成殇》宁慧倩 著中国戏剧出版社2011年9月出版

    她在一个又一个的文字旅程中体悟生活,并迷恋世间一切美好;她不想日子过得太有规律,不想热情走得太过迅速,始终坚信,梦就是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灰色距离;她细腻的文字,触动每个人对幸福的渴望与遗憾。在结束短暂的旅程之后,疗愈系职场“单贵女”、女性情感作家宁慧倩带着最新力作《离别成殇》重新出发,带给我们的是一段不完美的旅程,在独身爱情和悲伤蔓延的时代,给孤独的人爱,给不安的人勇气。

    关于《离别成殇》,有人说它是一部略带些许伤感的书,有人说它让每一次阅读成为一场邂逅,而作者又以怎样的文字,向读者呈现那刻骨铭心又令人回味的故事?

    书中的毕景不愿意被别人贴上女强人的标签,但她分明是时尚女强人、职场女新贵。即便如此,也不会妨碍她和邸瑾在时光流转中见证最真挚的闺蜜情谊。因为毕景,邸瑾结识了庚辰铭,并与他相爱,但这分感情最终在他不够懂她之后走到终点。邸瑾与总监苑简,在经历过职场矛盾、磨合、相知后情意相投。他们始终坚信,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只是为了以后在对的时间遇上另外一个对的人。然而生活总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就像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一个极大的缺口,总得陷进去一回。在光怪陆离的城市里,离别成殇。是走的人寂寞还是留下的人更寂寞?

    光怪陆离的城市里,或许我们都在寻找那份和邸瑾一样难舍的爱情,即使隔着一条河,只因为有彼此,便不再孤单。那不是巧合,只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与苑简的邂逅。他不是庚辰铭的影子,他只属于邸瑾,职场中能够为她遮风挡雨的男人。这样的爱情就像落入现实淤泥的莲子,等待生活的浸泡,为的就是自始至终的盛放。

    不管毕景还是邸瑾,无论孤独的身影还是华丽的转身,爱情都在她们身边打转,或许收获不一样,但过程都是那般幸福与甜蜜,虽然辛苦,却都值得。画地为牢,进不去也出不来,当一切都结束了,遗憾带着新的感动即将来访。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

    读宁慧倩的《离别成殇》不禁感叹文字的贴心,更觉灵魂深入那故事的酸楚与惋惜,羡慕作者对爱情的深刻解读和对友情的无私付出。她的作品如此细腻地雕刻幸福时光,描绘出文艺范儿的无法自拔。这里的爱情成全了谁又带走了谁的泪水,在这样一个缘分的尽头,她让每一次阅读都成为一场邂逅,时尚都市或幸福职场,等候我们的并不是人生如戏的年华,而是繁华殆尽的离别伤痛。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无论是单恋、暗恋、相恋、失恋,都是需要练习的。因为爱情真的不是我以为、我想要的一味索取,更多的是想不到的意外惊喜。而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别人给予自己客观的建议、评价时,也许只有你的闺蜜、知己才会把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你,就像书中的邸瑾和毕景一样,这样的闺蜜友情只有在时间推移中才会得到印证。

    当翻到书本最后一页时,我终体悟:作者用离别导演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那些或刻骨铭心的美好,或痛彻心扉的回忆,都已经支离破碎。记忆深处那扇通往回头之路的门已经封锁,里边的记忆碎了一地。

    很多事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就像作者书中所言,一些人离开了,但却在生命的轮回中被铭记于心;一些人留下了,可终在记忆的素描下被刻意筛除。

    如果,离别,蔓延成殇;爱过,便不曾离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
秘史的由来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单贵女的离别成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