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本药物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年内村卫生室基药将“零差价”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李钢) 近日,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年底前,纳入省统一规划设置的村卫生室全面推行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零差价销售等。

    意见规定,在省统一规划设置的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考核确定,原则上每千人应有1名乡村医生,对于居住分散的行政村可适当增加;对于乡村医生人员相对富余的地方,鼓励采取竞争上岗等方式,择优选用。

    对于村卫生室推行基本药物制度的进度,我省要求,今年年底前,纳入省统一规划设置的村卫生室全面推行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各项政策,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配备使用和“零差率”销售。同时根据农村卫生服务需求,逐步将其他符合省规划要求的村卫生室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村卫生室在推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同时也将被纳入新农合门诊统筹实施范围。我省要求,今年年底前,省统一规划设置的村卫生室要全部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将其收取的一般诊疗费和配备使用的基本药物纳入新农合支付范围,支付比例要不低于在乡镇卫生院就医的支付比例。并且,逐步将所有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慕尼黑工大欲建中国分校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喜迎20年校庆
山东职业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齐鲁医院启用新综合楼
担心明年年初加息房贷提前还款增多
年内村卫生室基药将“零差价”
冰雹突袭苹果受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