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探访全省已开工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清雅居
紧靠公交站 水电暖齐全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清雅居项目规划图。

    文/片 本报记者 喻雯 见习记者 张頔 宋立山

    占地172亩,规划建设12栋33层高层住宅,提供房源6014套……作为济南市今年开工建设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清雅居的建设面积等在全省遥遥领先,是我省开工建设的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如此大规模的片区,交通是否方便?有啥便民配套?15日,记者来到清雅居施工现场,进行了详细探访。

    周边有山有水户型设计灵活

    作为济南市今年开工建设规模最大的公租房,清雅居的位置独具特色,呈现出了“三山两水间的山水格局”。清雅居东临黄岗路,西邻东宇大街,南邻曹家圈虹吸干渠,北临北太平河。由药山、粟山、北马鞍山三山怀抱,位于北太平河、虹吸干渠两水之间。

    15日下午2时,记者乘坐72路公交车前往清雅居。无需换乘,不到一小时,记者就到了公交车终点站东宇花园,整个路程比较顺畅。下车后,记者询问清雅居公租房的位置时,附近的水果摊贩、修表工都争着指路:位置可好了,紧靠着终点站,往东走一点儿就到了。

    记者沿路向前走,72路公交车终点站与工地是一墙之隔,将来项目建好后,居民出门就能坐车。整个工地都是热火朝天的场景,各种机器均在紧张作业。据工人介绍,整个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在7月15日已经开工,二期工程也于9月15日开工。“进度比较顺利,现在主要是桩基施工。也有部分桩基下钢筋笼施工。”该施工人员指着挖好的大坑说:这里将建地下停车场。

    清雅居建啥样的房子?户型如何?项目规划图上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172亩,规划建设12栋33层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房源共计6014套。一期工程拟于2013年7月30日竣工,共计2816套;二期工程拟于2013年9月30日竣工,共计3198套。

    为了方便居民生活,清雅居的户型设计比较灵活,考虑了相邻户型灵活组合、调整和转换的可能性。户型面积主要有40、50和60平方米三种。房源户型按照设计标准上限执行,尽可能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50平方米及以上户型比例占到总套数的97.8%。

    学校超市都有小区配套挺全

    清雅居毕竟是一个刚开发的社区。不少市民对小区的配套设施比较关注:将来住在这儿,生活方便吗?

    距离清雅居最近的社区是东宇花园,这已是一个成熟的社区。小区配套的菜市场、超市、商店、银行等比较齐全。东宇花园一居民称,附近的小学、幼儿园已有不少,包括美里湖第一小学、王炉小学、王炉小学中心幼儿园等。此外,附近的社区医院也比较方便,市立四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等大型医院距离也不远。“这些资源,将来住进清雅居的人都能用上。”

    小区本身的配套如何?在公租房规划指标中,记者看到,住宅楼都有配套的公建。整个项目规划建设的停车位能停1200多辆车。小区的绿化率都在35%左右,这也保证了日后的生活环境。项目指挥部的一个规划图详细描绘了小区建成后的样子,规划图上每个点都有对应的建成后的样子。在小区北边,最显眼的就是将来的“商业街”,住宅楼的公建部分都是一些商场、超市。各楼之间的楼间距也不小,小区内的草坪、花坛、人工湖错落有致。此外,为了方便小区孩子们,小区规划中还有一套儿童游乐设施。小区道路比较多,每条路上的椅子方便了居民散步。

    项目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租房的水电暖与廉租房都是一样的,都能达到“一应俱全”。

    在施工现场,一名附近的居民说,不光是72路,140路、127路公交车也能到达。“生活在山水间,一些高档小区也达不到这种条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进公租房,能否就近上学
小型公租房项目“坐享其成”
紧靠公交站 水电暖齐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