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旧有小区,配套设施齐全
小型公租房项目“坐享其成”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乐天居项目施工现场。

    济南市七大公租房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其中,与大型公租房项目相比,多数小型项目因建在一些成熟小区周边,依托旧有的小区,配套设施和生活服务相对健全。

    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的乐天居公租房项目,一共有8栋6层住宅楼,总计274户。与其他公租房项目相比,乐天居规模较小。乐天居紧靠着已经建成入住多年的乐天小区,后者内部的各种生活服务设施已经比较健全,对于即将建成的乐天居公租房来说,这些都是“现成的”。

    从乐天居东区往北走500米左右,记者看到,沿街基本都是各种店铺,如超市、美发店、饭店、粮油店、药店等等。再往北500米便是主干道大学路,大学路上更是商铺林立。

    据乐天小区居民邱先生介绍,从乐天居南区向西走二三百米就是乐天幼儿园,向北走500米就是乐天小学,乐天中学稍微远一点,但也在1公里以内。邱先生表示,公租房建成之后,租户的孩子可以就近入学,会方便很多。

    在交通方面,将来入住乐天居的居民需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坐上公交车。附近居民张良成表示,走3分钟到第一个小路口就有1路车,大学路上的公交车非常多,比如20路、25路、K302等。这些车辆既有通往长清区繁华地带的,也有通往济南市几个中心区的,像K301路横贯东西,由最西边的长清区通达最东边的章丘市。

    据乐天居项目工程监理陈先生介绍,项目本身的配套设施相对比较完善,排水设施、配电室、停车位、绿地等一应俱全,除了地上的6层主体建筑外,还建有地下室,可供住户储藏杂物。在南区工程的配套公建一览表中,记者看到,不但预留了建成后小区的居委会、物业管理、配电室、卫生室等用地,还特别注明将建48个停车位。

    位于高新区的沁园新居项目共1栋高层住宅楼,558套,也属于小型项目。与乐天居项目相似,沁园新居依托新生活家园,周边的商业氛围浓厚。而且,附近有省立医院东院区和育兴幼儿园、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等医疗教育机构。各项服务设施都比较齐全,生活相对便利。

    文/片 本报记者 喻雯

    见习记者 张頔 宋立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进公租房,能否就近上学
小型公租房项目“坐享其成”
紧靠公交站 水电暖齐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