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购歧视也是小算计
杠上花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林荣耀

    团购餐券确实会比较实惠,可这不是服务打折的借口。首先,优惠是消费者聚少成多获致的批量折扣,店家也最大限度地赢得了上座率,是双赢结局而非店家“学雷锋”,餐券内含的服务当然也与常规消费等值。其次,团购是店家主动到网上发起的促销行为,否则消费者即使有天大的需求也是枉然。第三,店家当然清楚自身的经营“保本线”,而团购价格的折扣幅度绝不会触及“盈亏平衡点”。

    店家跟顾客都是素昧平生,干吗摆出一张“阴阳脸”?在无良店家看来,反正你钱已经掏了,还是团购优惠价,不慢待你慢待谁呢?何况取证困难,消协也不好插手。据说市场竞争态势下顾客就是上帝,可应了一句时髦话:“理想很丰满,现实楞骨感。”

    这既不属于欺诈和假冒伪劣,也挨不上欺行霸市,递上餐券照样上菜,可节日期间不伺候,节后又不阴不阳磨磨蹭蹭让你贼难受。如果对此非要整个相对靠谱的名堂,这大概属于某种歧视现象吧!有些歧视是明文规定的,譬如“同命不同价”,而如今,团购也有了“团购歧视”。

    铁打的店铺流水的商家,看周边,有太多的生意惨淡铩羽,这其中有市场定位、消费习惯等因素,而商家自身的经营素质也难辞其咎。都说“买的不如卖的精”,这个“精”,如果只是局限于小算计,却提升不到战略层次的运筹,恐怕可持续发展就要泡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金
无题
食客添堵
如梦令
水调歌头
感激信
如此多好
戏说啥叫团购
团购歧视也是小算计
拿团券的也是客何必给人阴阳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