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拿团券的也是客何必给人阴阳脸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话题来源
    如今,很多市民喜欢在网上团购餐券,然而,省城一些饭店的团购券假期不能用,上菜比别人慢很多,团购券就餐的成“二等公民”。

    □团购就是“团钩”

    @张庆金:团购就是“团钩”。被人家“钩”住了,想走也走不了了。这次你钩住了我们的人,但没钩住我们的心,失去一个上帝,你将失去一万个信徒。

    @刘震:团过一次,比实际的东西差很多,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不团了。

    @孟庆安: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餐券的钱到手了就这样对待上帝吗?

    @林荣耀:饭店实在太无常,吃顿饭来把心伤。团购散买都是钱,厚此薄彼太荒唐。 

    @鞠灵运:团购省钱本不错,谁知就餐惹啰嗦。服务质量不周到,上前理论遭冷落。原本乘兴来酒家,谁知满腹是苦涩。

    @马啸宇:网上团购本是商家展示自己诚信服务,优质服务的大好机会。可惜成了一些不良商家欺诈顾客的“钓鱼台”。惠民变成了毁民,扬名成了骂名。

    @张颂华:为吸引客户,用打折优惠等噱头让人购买。顾客购买后立即好脸变黑脸,服务上分“级别”,这样有欺骗之嫌。

    @王婷:团购就餐本是消费者与餐馆经营者之间的互惠双赢之举,却因某些商家的不良行为影响了信誉。

    @杜海燕:不参与团购,省得这些烦心事坏了好心情。

    @李燕子:这是典型的“萝卜快了不洗泥”。

    □这可能是个别现象

    @郑三运:这可能是个别现象。本人曾吃过几回团购自助餐,但没遇到类似情况。 

    @高晓恩:团购只是商家一种促销策略,菜价要比平时便宜好多。店里顾客多了,商家为了自己利益,当然会先给消费多的顾客上菜了。

    @鞠灵运:钱是老大,团购券本来就是比正常价格低廉,光正常价格的餐费都来不及赚,哪有放着现钱不挣去照顾团购券的?买的不如卖的精呀,朋友们!

    @钟倩:团购之所以受宠,莫过于其价格上的实惠,如果不是想贪图便宜,何至于此?不能只一味地抱怨商家的狡猾。 

    @孙小荪:只是鼠标一点,优惠即享。这么好的新兴消费方式,千万别因为一个鼠屎坏了好好的一锅汤。支持团购,消灭差评。

    □说说你该怎么办

    @孙小荪:花钱图个快乐享受,团购图个实惠便利,团购网站这么多,完全可以挑肥拣瘦,挑好的,没必要斤斤计较酒家好坏,酒店态度不好,直接拉进黑名单好了。

    @陈玉君:举报,公开店名,写明“非礼”经过,在论坛、Q群等曝光。另外,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吃饭别去某某馆,要吃就去某某馆。

    @李燕子:个别短视的商家把团餐的当“二等公民”,我们不能把自己当“二等公民”,遇到这样的事要据理力争!上当只一回,用脚投票———走人。

    @郑三运:如此不公的待遇,给谁都会生气。但仔细想一想,花钱是去消费的,不是来找气生的,何必自己为难自己,想开些,就算“被服务”一把吧,以此为鉴好了,以后别再给这些商家机会就是,做回一锤子买卖。

    精论

    @陈玉君:团购仅是一种促销手段,既然是促销,那必然以短期内提高销量为基础,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去年如火如荼的团购网,今年却横尸遍野。从根本上讲,团购是规模采集导致成本降低,使消费者以较低价格获得同等质量的服务。但是,如今团购市场十分混乱,三教九流都来团购这条河浑水摸鱼,导致团购成了低价低质的代名词,从营销学上讲,团购客户被归结为了低端消费者,这类客户在成熟市场内与高端客户无异,但在国内却屡遭轻视。小老板说了:你一顿饭才给我赚了几个子儿,我凭啥伺候得你像王爷?

    @冯波:丧失诚信,缺乏“道德血液”,这是中国不少企业与服务行业的通病,虽然不属于什么疑难杂症,但也顽固得很,像毒瘤一样长在颈上恶心你。但是广大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不尊重上帝,上帝就让你失去市场。这些以网上团购慢待消费者的饭店,最终也会自食恶果。

    @刘丽:团购是因为价格实惠才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对一些高档消费品和餐厅,正是因为团购才增加了人气促进了消费。在团购的过程中,消费者享受的是批发价,而商家的利益是薄利多销,本来是互惠互利的好事。商家冷眼对待团购的消费者是不明智的举止,伤害的不仅是消费者的心,更是商家的信誉和生意。

    @田华:餐馆之所以会明目张胆慢待网上团购的消费者,第一,此类顾客已经交了餐费或者订金,主动权已经被抓在了店老板的手里,他知道不论怎么样对待你,你都是准客户,你的钱他是赚到手了,所以他不怕你。就目前状况而言,消费者想维权太难了,助长了不良商家的嚣张气焰。建立完善的维权机制,消费者才能真正挺直腰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金
无题
食客添堵
如梦令
水调歌头
感激信
如此多好
戏说啥叫团购
团购歧视也是小算计
拿团券的也是客何必给人阴阳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