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错地绕了远路让乘客埋单?
运管部门:市民可要求适当减少车费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 林丹丹) 16日下午,市民李女士准备打车去文化东路鲸园小学,结果司机误解成为距离不远的实验小学。走错后,司机又将李女士带回了目的地。可其中绕的一段路,司机却让李女士埋单。运管处出租科的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市民有权让出租司机适当减少车费。 

    16日下午,市民李女士从青岛北路打车准备去鲸园小学。起初李女士并没有觉察到出租车走错了,当走到海滨北路时,出租司机一直向北开去。这时候,李女士才发觉,出租车的路线和要去的鲸园小学成了相反的方向。

    这时候,李女士告诉司机走错了,司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司机起初把目的地听成了距离不远的实验小学。于是,绕了一个圈,出租司机又把李女士送到了鲸园小学站点处。

    因途中有绕路,李女士希望出租司机能适当减少车费。但出租司机拒绝了李女士的要求,仍坚持让其按照表上显示的数字付费。耽误了时间还多付了冤枉钱,李女士心里很别扭。 

    到底乘客遇到这种情况,出租车该不该适当减少车费呢?为此,记者联系了威海市运管处出租科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按照这种情况,出租司机应该不属于故意绕路。如果出租司机绕路,乘客可以投诉。如果出租司机并非故意绕路,而只是理解错误,市民有权让出租司机适当减少车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错地绕了远路让乘客埋单?
皮草引领文登冬季时尚风
为凑份子工薪族省吃俭用
庆祝建校110周年
60名志愿者争当盲人“眼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