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年两次车祸分别伤了左右眼
两次都是骑摩托车追尾,医生这次要力保其仅剩的右眼视力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 吕修全) 15日晚,201省道上庄转盘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荣成市滕家镇人萧先生骑摩托车追尾了一辆农用车。后经解放军第四O四医院急诊、眼科接力救治,萧先生的右眼球破裂伤被成功缝合,但仍需观察治疗,医生称将力保其右眼视力。而早在2006年,萧先生也曾因骑行摩托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左眼球脱落,丧失左眼视力。 

    15日晚6点许,荣成市滕家镇居民滕女士和丈夫萧先生吃罢晚饭,坐在炕上看电视。突然,萧先生电话响了,对方称是荣成交警四大队民警,告知萧先生其儿子在上庄转盘路口追尾了一辆农用车,右眼、左手受伤,已被送往荣成市人民医院救治。萧先生夫妇俩马上跳下炕来,穿上鞋就往外跑。在荣成市人民医院,滕女士夫妇俩决定将儿子转院到四O四医院救治。 

    晚9点许,四O四医院急诊科接到了乘坐出租车前来就诊的萧先生,急诊医生检查后将萧先生送到眼科救治。眼科主任孙医生检查发现,萧先生的右眼球因破裂伤而大半流出,晶状体、玻璃体及睫状体都有流出。孙医生马上安排缝合手术,手术2小时至晚11点时,缝合手术才完成。 

    16日下午,记者在四O四医院眼科病房内见到了正在熟睡的萧先生,只见其右眼盖有厚厚的白纱布,脸部有擦伤。心力交瘁的滕女士哭泣道:“我儿怎么这么命苦啊!”原来,在2006年,萧先生24岁时,也曾在傍晚骑行摩托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左眼球脱落,右腿骨折。那次事故致使萧先生3年多卧床养伤,女友也被萧先生婉拒了,至今未谈恋爱。今年春天,萧先生在别人的介绍下,在荣成一工厂内谋得了一个电工的工作,“马上就6个月了,没想到又出车祸了!”滕女士哽咽道。 

    16日上午,四O四医院骨科医生曾到眼科病房查看萧先生左手骨折情况,准备17日为其进行骨折治疗手术。走进病房,看到患者名字后,骨科医生发现患者竟是五年前救治的同一患者后,也不禁伤感。眼科孙主任告诉记者,萧先生的右眼缝合手术后,考验他的就是感染关了。两周后,视恢复情况,孙主任将为萧先生坏死的玻璃体做切除手术。孙主任表示“我们将尽力保住他的右眼视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机被卡 破拆营救
婚车号牌多披“红盖头”
五年两次车祸分别伤了左右眼
40名伤者中25人因车祸致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