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0名伤者中25人因车祸致伤
市区近日事故多发,多因路口争道抢行、驾驶技术不熟练造成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 吕修全 实习生 朱丽华) 近日,市区车祸事故多发,市立二院外二科病房内住有40名伤者,其中有25人是因车祸而受伤住院的。车祸原因大都因车辆在路口抢行或驾驶员驾驶技术不熟练、突发情况处置不当而造成的。

    14日晚10点,市民刘先生和妻子栾女士下班后,乘坐其外甥小闫驾驶的三轮车欲返回孙家疃镇家中。行到高区远遥墩路卧龙派出所北一路口时,“一辆黑色马自达6轿车突然从东面拐到路上,直接撞到了我们三轮车上。”刘先生及妻子、外甥等人直接飞出车厢。栾女士当时就感觉双脚骨折了,后昏迷过去。刘先生及其外甥小闫也均有昏迷、受伤。

    晚10点18分,市立二院急诊科接警后出动车辆、救护人员赶赴现场。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刘先生、小闫已经苏醒,栾女士仍昏迷。救护车随即将受伤较重的栾女士、小闫接回医院治疗。经检查,栾女士有脑震荡,左脚外踝、右脚跖骨均有粉碎性骨折;小闫腰部肌肉有拉伤。刘先生受伤较轻,留在现场与轿车司机毕先生一同配合交警二大队进行事故调查。 

    16日,栾女士正在市立二院外二科病房住院治疗,其丈夫刘先生陪护在旁。刘先生介绍车祸时说,“我根本就没有看到那辆车,什么准备都没有。”记者随后联系轿车司机毕先生,毕先生称三轮车系由刘先生酒后驾驶,其他细节拒不透露。而刘先生则反称三轮车为其外甥驾驶,不存在酒驾行为。事故双方各执一词,而事故具体的细节,交警二大队办案民警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不便透露。 

    栾女士的主治医生董医生告诉记者,因栾女士左右脚均为粉碎性骨折,近期内需连续进行手术治疗,初步定于17日为栾女士右脚跖骨粉碎性骨折进行手术治疗。董医生还介绍近期车祸多发,市立二院外二科病房目前收治住院的40名伤者中,有25位伤者是因车祸而受伤的,“这几天每天都会接到两三个车祸伤员。” 

    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因车祸受伤的市民,结合董医生了解的情况来看,车祸大都因车辆在路口有抢行现象或驾驶员驾驶技术不熟练、处置突发情况不当而造成的。据交警一大队统计,中心城区每个月因车祸而受伤的市民大约有100人。民警告诉记者,车辆在路口抢行的现象不单单是抢灯,无信号灯的路口也存在着次干道转弯的车辆抢主干道直行车辆的道。而对于驾驶技术不熟练的“新手”,民警称也不能仅看取得驾照的年限来界定,建议市民熟练掌握驾驶技术后再开车上路。 

    (请邓先生携身份证件到本报威海记者站领取线索费5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机被卡 破拆营救
婚车号牌多披“红盖头”
五年两次车祸分别伤了左右眼
40名伤者中25人因车祸致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