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饱了苹果树下再挖野菜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小读者们进园后基本都是边吃边摘,弯腰累了就歇歇吃几口,和同伴交流一下采摘经、对比一下谁的苹果更好,并拿着自己的苹果向果农请教,得到肯定后便欢呼雀跃。其他小朋友则翻箱倒柜,寻找自己最好的成果供果农评价。 

    对于哪种苹果最好吃,果农介绍,哪种苹果好吃取决于个人喜好。如果比较喜欢甜的,可以选择红、黄颜色相间的。

    他拿出古寨小学何威东摘的一个苹果举例子,红、黄颜色相间的苹果糖度高,里面的瓤会有块状的深色物,“该块状不是腐烂物,而是含糖量最高的部分。”果农掰开苹果,小读者们果然发现了那块深色物,何威东也很高兴,摘了个示范苹果。

    果农将苹果掰开分给大家吃,读者张女士直呼,“从没吃过这么甜的苹果,快把牙甜倒了。” 

    听完果农的介绍,几个小朋友争相从自己的成果中寻找那种奇甜的“红黄果”,并由果农鉴定和评价。果农说,“红黄果”并不是销量最好的果类,那种红、白颜色相间的苹果更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说着,他用手将光滑的“红白果”掰为四瓣,读者齐声说,“不如刚才那个甜。”记者打算采摘那种“红黄果”,但总怀着那个比这个更好的纠结心理,十来分钟就摘了两个。记者寻求果农的帮助,果农看到记者的身材打趣道,“少吃点‘红黄果’,容易发胖。” 

    摘苹果之余,几位读者竟然还找了个“兼职”———挖野菜。张女士看到果园里茂盛的野菜很是心痒,只恨未带任何工具,而韩女士则早有准备,带上铲子和塑料袋,将苦菜等野菜收入囊中,“回家包包子或饺子。”

    除了有野菜,几只鸭子在果园里来回跑着,几只大黄牛在远处站立着,几位读者饶有兴致地与自然界里的动物拍照留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的我们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特色樱桃节
胶东玩具第一镇
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吃饱了苹果树下再挖野菜
摘苹果有技巧“强扭的瓜不甜”
界石镇体验采摘苹果的甜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