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摘小花絮
摘苹果有技巧“强扭的瓜不甜”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在威海到界石的路上,小读者们已开始想象硕果累累的果枝,并期盼快点到达目的地。欣赏着漂亮的山村美景、猜测着路边植物的名称、充斥着对陌生地方的好奇感,一个小时后,读者一行到达界石镇。

    还未到果园,读者已被前方一团绿中紧挨着的小红点吸引,“哇,这么多红苹果!”几个年龄较小的读者已冲红点跑去。

    跑到果园里,几位小朋友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从随身背的包里掏出准备好的塑料袋———开摘!“先吃个试试。”长征路小学的田颖杰观察良久,摘下一个苹果塞在嘴里,“哇,真甜!”听到她的赞美声,其他小朋友也开始边吃边摘。不到5分钟,戚家庄小学的张静宜已摘了一塑料袋苹果,费力地往果园外侧身挪着步子。

    没有经过任何采摘培训,小读者们却已摘得有模有样。望岛小学的王东雁告诉记者,她有过摘梨的经验,掌握既不影响口感又不破坏果树的采摘技巧。

    原来,面对着堆满苹果的苹果树,人们往往对苹果不太温柔,可爱的苹果们经不起人们的硬拉,更不能强扭。

    “强扭的瓜不甜。”果园的果农介绍正确的采摘方法,将苹果轻轻握住,用大拇指卡住苹果头上的小树枝,然后轻轻往下一扣,这时摘下的苹果,不仅好看,还能存放较长的时间,更不破坏果树生长周期。  

    学到采摘技巧,几个小朋友摘得越来越顺手。“这个不好,摘那个”“那边有更好的”……很多小朋友一次捧着好几个苹果弯腰在果园里走,时不时将苹果掉在地上。

    “这个是我的!”田颖杰与同伴同时将苹果掉在地上,她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苹果,赶紧一把抓了起来。有几个小读者拎着盛有苹果的沉箱子在果园里来回巡视采摘,“这也是一种乐趣。”读者张女士说,亲手采摘是个很幸福的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的我们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特色樱桃节
胶东玩具第一镇
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吃饱了苹果树下再挖野菜
摘苹果有技巧“强扭的瓜不甜”
界石镇体验采摘苹果的甜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