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界石镇体验采摘苹果的甜蜜
15名小读者走进果园,品尝自己亲手摘的苹果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刘洁 王帅 通讯员 高福武 宋英华) “哇,这里的苹果怎么这么大、这么红,太诱人了!”15日上午9点20分,刚走下大巴车的望岛小学学生王冬雁看到苹果采摘园满园的大苹果后,又惊又喜。当天,本报读者体验活动来到了文登界石镇苹果采摘园,在讲解完采摘安全注意事项后,15名小读者拿着水果箱纷纷走进果园,品尝可口的苹果,感受采摘的乐趣。 

    由于此次体验活动在文登界石采摘园举行,距离较远,所以要求参与活动的小读者要在13周岁以上。15日早上8点整,所有参与体验活动的小读者准时在市政府广场集合,然后在记者的带领下,统一乘坐旅游大巴车前往。

    谈起随后即将开展的采摘活动,小读者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从威海市区到文登界石苹果采摘园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这其中,小读者们不停地向记者询问“到了吗?“”还有多久?“”还有多少路程?”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文登市界石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团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界石镇南埠村采摘园。小读者们刚走下大巴车,就被满园的苹果吸引住了。随后,记者召集所有小读者,详细介绍了采摘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采摘园的孙老板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一个水果纸箱,告诉小读者们苹果都是套袋生长,表面都没有打过农药,因此采摘园里的苹果都可以随便吃,吃不完的可以放到纸箱里,活动结束后免费带走。 

    听完讲解后,小读者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拿着纸箱进入苹果园。“这个大”、“这个红”、“这个肯定甜”、“苹果太好吃了”……类似的话语,不断地从苹果园里传出,有的小读者甚至挑花了眼。

    期间,采摘园的工作人员还向小读者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样的苹果更甜、如何采摘苹果、怎样才能更长久保存苹果等知识。对此,细心的小朋友还拿出了纸和笔,说记下来回去告诉爸爸妈妈。

    在苹果采摘园体验了一个多小时的采摘乐趣后,小读者们纷纷抱着满装苹果的纸箱走出果园。有的纸箱太重,小读者甚至都抱不动了,这时采摘园工作人员推来了小车,帮助小读者们搬运苹果。

    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工作人员将小读者的苹果箱搬上了大巴车。随后,大巴车载着小读者们驶进了当地的一个农家饭庄,等待他们的是一顿丰盛的农家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的我们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特色樱桃节
胶东玩具第一镇
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吃饱了苹果树下再挖野菜
摘苹果有技巧“强扭的瓜不甜”
界石镇体验采摘苹果的甜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