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省事,市民无视禁行标识牌
高架桥上,行人与机动车争道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15日18时35分,高架桥上摩托车川流不息。

    ▲15日17时,一女士陪着孩子在高架桥上溜滑板。

    ▲15日17时40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同时在桥上来来往往。

    文/片 本报实习生 马迪

    城市高架桥建设的出发点是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将周边以往存在的交通节点打通,以此来方便市民的生活。而滕州市解放路高架桥的通行状况却令人担忧,高架桥上明明有禁止标志,但不少禁行车辆和行人仍然从桥上通行。

    高架桥上人车混杂通行

    10月15日17时,记者来到滕州市解放路高架桥,此时正值市民下班、学生放学的人流量相对集中的高峰时段,经此路段的市民,为节约时间选择行驶在相对畅通的高架桥上。记者发现,高架桥西侧的交通指示牌显示:禁止拖拉机、载货汽车、自行车、行人、运输危险物品车辆;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行驶时速不得超过50公里与装载总质量不得超过40吨。

    然而许多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行人仍然在桥上来来往往。记者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市民在高架桥上来往的车流中遛狗;一位中年女子陪着孩子在高架桥上溜滑板;一名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竟然双手离开自行车把,飞快骑行。正值放学时间,不少学生背着书包在高架桥来往的车流中打闹。在高架桥的一侧,有位老人双手揽着坐在高架桥桥边护栏上的小孩,往下观望驶来的火车。

    不少市民不懂禁行牌意思

    18时左右,高架桥下川流不息的车辆,将平行路与解放路的十字路口堵得水泄不通。一位姓赵的市民告诉记者,他看到指示牌了,但知道画横杠的是禁止通行的范围。接孩子放学的刘女士说,她也注意过这个指示牌,但不知道牌子是什么意思。“我也觉得在桥上走心里有点没底,桥上那么多汽车,我都是躲着汽车走。”一位姓邢的高一学生告诉记者,他没注意到牌子的内容,没有觉着走桥上不安全。“不知道这个牌子什么意思,这边就桥上空大,我经常在上面遛狗锻炼身体。”市民李先生说,即使没有那个牌子,也知道在桥上走是不对的,所以他上来都是靠边走的。李先生说:“牌子看见过,也不大注意啥意思。按理说不能上来走,我亲眼看见过桥上有车撞人的事故,去年我从西边上来时看见的,在我前面走的一个行人就让车给撞了下去。”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夏天在高架桥上乘凉,跑步锻炼的市民特别多,天热的时候随处都可以见到市民在席地而坐、打牌、闲聊,附近市民将高架桥当成休闲娱乐场所,没有意识到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

    行人和车辆要按规定通行

    滕州市交警大队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在解放路设立高架桥是为了交通有序、畅通,减少路面车辆长时间拥挤状况,分散路面的车流量。这座桥禁止自行车、行人、拖拉机、载货汽车、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行驶时速不得超过50公里以及装载总质量不得超过40吨。民警告诉记者,市民要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如果无视交通法规,把安全上路视为儿戏,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们点着蜡烛写作业
高架桥上,行人与机动车争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