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沙:
因爱感动因感动而行动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在青岛,有一个群体让所有的青岛人引以为豪,这个群体的名字叫“微尘”。而“快乐沙”的志愿者也多是“微尘”的一员。

    “我们想做青岛海边一颗快乐的沙石,用爱心擦出动听的声音。”北海舰队某部军官林风谦,十年如一日助学帮困,他的事迹感动了军营也感动了社会,被评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他把自己比喻成一粒快乐的沙子,而这也被认为是“快乐沙”的由来。

    也正因此,许多相识不相识的人,因爱感动,因感动行动。这些有爱心的人聚在一起,并以“快乐沙”的名义,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助人时,很多人看到的往往是经济上的援助,但是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内心要与他们站在一起。”一位志愿者说,当看到别人在他的帮助下得到改善、取得进步时,他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这就是他所要的回报。

    而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能和一批有爱心的人在一起,一起资助革命老区的贫困孩子,只传递关爱,传递资助信息,不传递金钱、名利,希望更多的人以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加入进来……”

    “助学的第一站,我们要从革命老区临沂开始,在那里帮助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一位“快乐沙”志愿者说,志愿者中许多是军人,他们认为最应该受到帮助的是革命老区上不起学的孩子,而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快乐沙”志愿者的认可。

    本报记者 周广聪 实习生 郭善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爱感动因感动而行动
一位海军军官的11年爱心路
本报公开征集20名贫困小学生 每人每年至少获资1000元
一个陌生电话,道出爱心串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