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通胀下50万闲钱优先配置国债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李先生:我今年39岁,经商。已购买足额保险。投资过基金,现收益为负,目前手头有50万元闲钱,几年不用,又不愿意存银行,问如何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

    工行临沂分行理财师张正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1%,面对持续高企的物价,如何跑赢CPI就成为李先生优先考虑的问题。但目前投资环境较差,一方面面临国内经济转型、国家调控持续,经济明显减速;另一方面欧债危机前景仍不明朗、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形势乏力。在目前情况下,还是应做好资产搭配,以应对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以下投资建议供参考:

    1、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李先生经商,不确定因素较多,家庭应保持充足的流动性,拿出10%至20%资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以来部分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达到4%以上,赎回2个交易日即可到账,使用方便。购买起点1000元,安全性高,是最佳的现金管理工具,被投资者称为“活期的流动性,定期的收益”,真正实现了流动性与收益性的完美统一。

    2、投资国债。目前由于通胀形势逐步得到缓解,国外主要经济体经济下滑,部分国家维持低利率。国内再次加息的概率已大为降低,目前利率适合长期投资。现正在发行的5年期电子国债年利率6.15%,比同期存款利率5.5%高0.65个百分点,如李先生不愿承担风险,可拿出70%-80%的资金投资。中途如急需使用,可办理质押贷款,当时可用,另外投资过程中如有更好的投资项目,也可变现转投其他,兼顾了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

    3、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积少成多,不惧市场下跌,不会有精神压力;下跌越大,积累的数量越多,成本也相应越低;同时可享受复利,自动扣款,省时省力省心。根据相关基金公司数据,客户从2007年A股6124点定投深证100指数基金,截至今年2月21日,收益率为23.5%,如从2005年1月开始定投,则收益达到109.01%。

    4、黄金积存。目前国际经济不稳定,各国为了刺激经济,纸币发行过量,造成货币贬值。而黄金是没有风险的资产,绝不会出现违约,加之其自然资源的稀缺性,与其他投资资产呈现负相关性,于是各国投资者包括各国中央银行都在大举买入黄金。

    黄金投资日渐红火,8月份黄金又创下历史新高,但近段时间受美元上涨影响,又连续大幅下滑,令不少投资者犹豫不定。黄金价格长期来看只要国际经济、地区政局不稳定,各国特别是美国继续实施低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黄金的上涨就不会结束。金价有涨也有跌,一次投资金额、风险较大,而工行推出的黄金积存首创实现“每日购买黄金”,类似于基金定投业务,采用平均成本的策略来降低投资风险,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主要面向广大个人投资者,可战胜“恐惧”和“贪婪”这两个投资的敌人,无需为黄金的短期波动改变长期投资决策,让黄金投资多了一份理性与从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票据贴现帮助企业快速融资
临商银行推出网银自助托收业务
高通胀下50万闲钱优先配置国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