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的孝顺媳妇如今的幸福婆婆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马媛媛

    人物简介

    刘明英99岁临朐胡家官庄

    刘明英老人今年99岁,两个儿媳都很孝顺。据村里人讲,老人年轻时是出名的孝顺媳妇,婆婆活到94岁,一直是刘明英伺候。如今,老人的两个儿媳都受婆婆感染,也成了人人夸的孝顺媳妇。

    10月6日,记者在临朐东城街道胡家官庄见到了99岁的刘明英老人。老人在正北屋的房里,床前摆着一张桌子。屋里放着一些几十年前的家具。老人的儿媳马荣英告诉记者,家具都是婆婆年轻时候用过的,至今舍不得扔,执意摆在家里,晚辈们就给老人留下了。

    刘明英坐在床边,笑着问记者从哪里来,吃饭了没?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很好。刘明英老人说,她平时爱到街上溜达,自从去年摔了一跤,便不能走路了,只能呆在床上,等晚辈们把饭送到床边。老人六个儿女都很孝顺,最大的女儿今年74岁。

    儿媳马荣英说,老人年轻时特别孝顺,村里人人都夸她孝顺媳妇。记者从刘明英老人儿媳口中得知,老人的婆婆从50岁开始便由刘明英老人照顾,一直到去世前还是靠她照顾着。刘明英的婆婆活到94岁,公公活到85岁,在当时都是标准的高龄老人。这与刘明英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分不开的。

    刘明英的家人说,老人去年摔了一跤,把胯骨摔坏了,孩子们便凑钱为老人换上了一个假胯骨。虽然老人平时只能在床上小范围的活动,但老人已经很满足了。

    刘明英老人的二儿媳告诉记者,老人性格温和,年轻时便很少与人争论,她也不爱打听别人家的事,不说人闲话,不抱怨。在饮食习惯上,老人饭量很大,爱吃饼干,每天光零食就能吃下一条钙奶饼干。平时爱吃糖,见了糖就收不住嘴。

    老人的儿媳说,婆婆当了一辈子的好儿媳,晚辈们也应该让她在晚年当一个幸福的婆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的孝顺媳妇如今的幸福婆婆
膝下十子个个身体硬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