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膝下十子个个身体硬朗
6个子女年龄在70岁以上,堪称“长寿之家”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张秀兰老人100岁生日时和十个儿女及八个女婿、儿媳的合影。

    本报记者 马媛媛

    人物简介

    张秀兰101岁临朐冶源北村

    临朐县冶源北村张秀兰老人今年101岁,性格开朗、爱干净。老人有10个子女,最大的已80岁高龄,最小的也已50岁。让人羡慕的是,如今他们个个身体都很健康、硬朗。

    10月6日,记者见到张秀兰老人时,老人的孙子正在给她喂饭,老人与小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见记者拜访,老人热情地招呼,但是嘴里不时喃喃自语。儿媳王桂美告诉记者,老人已经瘫痪21年了,最近一段时间有时会自言自语,并有健忘的迹象,有时候还像个小孩。

    王桂美告诉记者一件趣事,老人过完80岁生日不久,便因腿脚不灵便不能下床,吃饭时间,晚辈们就把饭送到老人的床前。一段时间后,儿女们觉得老人应该没什么大碍了,便建议老人下床走走锻炼一下,但老人不愿下床,一直说不能走。有一天,家里停水,儿媳有急事,就把水龙头打开,底下接了一个桶就出门了。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王桂美听邻居说来水了,便快步往家跑。回家一看,桶里水满了,但水龙头是关着的。她问婆婆谁关的,老人开始不说话,后来拉着长腔开玩笑说“小狗关的”。原来,是老人下床关的水。

    王桂美说,老人年轻时性格开朗,爱干净,年老了也是如此。现在老人每天生活规律,吃饭比较按时,爱吃鸡蛋,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都要各吃一碗打上2个鸡蛋的鸡蛋羹,“这个习惯已经坚持30年了,每天4个鸡蛋”。

    让人羡慕的是,老人育有十个儿女,四男六女,最大的女儿80岁,最小的儿子也已经50岁了,有6人在70岁以上,而且身体都很健康。对老人来说,十个儿女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老人的孙子郭凯告诉记者,老人去年刚过了百岁生日,十个儿女齐聚一堂,场面很壮观。老人的十个儿女都遗传了老人的性格,开朗、勤快、说话直来直去,这也是儿女们至今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的孝顺媳妇如今的幸福婆婆
膝下十子个个身体硬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