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粉笔翁”准备一周内开始创作
老崔烧伤的双手难耐北方严冬,夫妻俩准备去深圳租间小屋写字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孔雨童) 本报自12日起开始对“粉笔翁”崔显仁的报道引发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14日,崔显仁在青岛与方正公司正式签约。16日记者获悉,由于北方的冬天较为寒冷,老崔烧伤的双手很容易冻破,他们夫妻俩准备像往常一样,去深圳租个小旅馆进行创作。“车票已经订好了,这两天买材料,一周内开始写,一定好好写!”崔显仁告诉记者。 

    由于还没有收到方正公司给出的生活费,崔显仁这两天依旧上街卖艺写字。

    16日上午9点多,崔显仁来到青岛李村,刚刚铺开地板革,过路的市民就纷纷围了过来。虽然知道自己在网上“火”了,老崔还是吃了一惊。“围了很多人,是平时的好几倍啊。”老崔说,不时有路人过来问他“你不就是网上写粉笔字的老人?”还有人惊喜地过来跟他说“终于见到真人了!”到了中午12点多,崔显仁写字的路段竟围了几百人,附近的管理人员也过来悄悄跟他说,希望他暂时别写了。“人家态度很好,也不好意思让我走,但我不能影响交通。”老崔慢慢地收起了写字的地板革,在市民的围观中离开了。

    16日下午,崔显仁的妻子告诉记者,由于北方的冬天很冷,租住的地方暖气又不好,每到冬天老崔烧伤的双手就会冻破。“我们准备去深圳租一间小旅馆写字,之前也去过那里,已经比较熟了。”老崔的妻子说,他们已经买好了18号的火车票,这两天她和老崔在青岛准备买些地板革、粉笔等材料。“一周之内肯定开始写字,一定好好写!”老崔说。

    方正字库方面,负责此次“寻找粉笔字老人”的字模业务部王海朝说,这两天正赶上是周末,下周一公司将加紧办理合同的相关手续,5万元费用也将给老人汇过去。而其中应缴纳的税款,公司也将一并承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留言
“粉笔翁”准备一周内开始创作
希望有两本童话书,想要一架飞机
两天时间引来39人报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