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多名孩子青少年宫集体过10岁生日,孩子们许下的愿望是如此简单———
希望有两本童话书,想要一架飞机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1、点燃生日蜡烛后,孩子们一块唱生日歌。

    2、新胜小学四年级学生江玉娇和另外一名同学在做蛋糕。

    见习记者 

    李泊静 摄

    本报10月16日讯(通讯员 臧琳 林小曼 姜安平 记者 李大鹏) 15日上午,烟台市60多名10岁少年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一块庆祝生日。其中,有20多名孩子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特困家庭子女。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孩子们的生日愿望让人感到很意外也有些心酸。

    15日上午,市区少年儿童10岁集体生日会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在现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表演了诗朗诵《感恩父母》,接着孩子们展示了拉丁舞、歌曲独唱、街舞表演、葫芦丝等才艺。孩子们在蛋糕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生日蛋糕,并在燃起的烛光前许下心愿,与父母一起将心愿挂在了许愿树上。

    在填写生日心愿时,记者看到,有个孩子写了“大了之后不会变成穷人”,还有一个写着“长大后很有钱。”这两个孩子都是烟台市新胜小学的孩子,“由于家里经济条件限制,很多孩子都想摆脱现状,这个可以理解。”新胜小学副校长鞠玲说道。 

    大部分孩子都由父母带着参加活动。烟台市新胜小学的颜思思和江玉娇却是老师带过来的。颜思思说,父母忙着上班没空过来,自己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同学过生日,很开心。她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自行车,但是从来没跟父母提起过。江玉娇生日最大的愿望是能有两本童话书,“很喜欢跟大家一块过生日,能看节目,还有蛋糕。”参加活动的孟恒说,他的愿望是有一架飞机。有的孩子说,他的愿望是天天吃到蛋糕。

    鞠玲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20多名进城务工子女都是新胜小学的学生,学校大约有70%这样的孩子。很多孩子事后都说永远忘不了这次活动。以往这些孩子从未到过青少年宫,也没见过这种场面,学校方面很感谢给孩子们提供帮助的社会爱心人士。

    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活动部部长张晓红说,这是青少年宫第一次举办10岁少年集体生日,组织活动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在10岁这个年龄能够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学会帮助他人,并怀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今后每年他们都会举办类似活动。

    孩子们的生日心愿:

    我希望我唱的歌会更好。祝天下父母

    健康快乐!

    我要天天吃到蛋糕。

    我的愿望是有一个飞机。

    我的愿望是长大很有钱。

    我的愿望是当明星,也同时祝父母身

    体健康,学习进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留言
“粉笔翁”准备一周内开始创作
希望有两本童话书,想要一架飞机
两天时间引来39人报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