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载、无后牌、无反光条、闯岗……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正在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

    东营公安局向违法大货车挥出重拳,14日深夜本报记者跟随夜查

    文/片 本报记者 嵇磊 段学虎 本报通讯员 郑子林 范晓辉 王新海

    深夜,一辆辆大货车穿过路口,呼啸远去……

    14日晚上9时至12时,东营市公安局75名民警走上街头,在北二路与南二路、南二路与西四路路口等大货车比较密集的路段对大货车(拖拉机、改装农机车)“敢死队”闯红灯、闯岗和不服从管理等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对一些大货车“超载、无后牌、无反光条、闯岗……”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据悉,当晚共检查各类车辆199余台,盘查人员236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起,依法查扣车辆2台。

    后牌,没有;反光条,没有;这也敢上路!

    14日晚上9时许,记者跟随东营市公安局民警来到东城南二路与东二路路口,多名民警身着反光背心,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了检查。9时03分,“您好,请您熄火,接受检查!”民警拦下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鲁E牌照大货车进行检查。“你拉了多少的货?”民警发现大货车车斗内装满了砂石料。“五六十吨。”货车司机说道。

    然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货车后面,发现货车竟没有悬挂后车牌照。“车牌照呢?”面对询问,货车司机挠着头,说道:“掉了。”紧接着民警发现货车也没有粘贴反光条。“到底拉了多少?”民警再次问道。这时司机有些慌张,改了口,“100吨。”民警要求货车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接受进一步调查。

    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规定大货车核定载质量一般为四五十吨,100吨已经严重超载。针对大货车没有粘贴发光条,民警表示,夜间行车,车后不粘贴反光条,很影响后面车辆的视线,容易造成车辆追尾。

    驾照,没有;行车证,没有;还不搭遮挡物!

    晚9时18分,一辆拉盐的大货车沿东二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将其拦下进行检查。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从驾驶室走出,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车证。司机在车上找了两三分钟,慌张地说:“驾驶证在广北被扣了。我刚开这辆车,没找到行车证。”

    紧接着民警货车进行检查,“车门上相关信息也没有。”民警指着车门告诉记者。民警继续对货车货物进行检查,车斗上的盐清晰可见,并没有任何遮挡物以防盐脱落到路面。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民警说;“这样非常危险,如果盐落到地面,很容易造成行驶车辆打滑,发生交通事故。”

    这辆拉盐货车可能还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通过目测货车轮胎,怀疑车辆超载100%。民警要求货车停靠在路边,等待进一步调查。随后,民警发现拉盐货车后面,还有两辆拉盐的大货车后斗也没有搭遮挡物,要求车辆停在路边接受检查。

    强行闯关,便车跟踪,半小时后工地内阻截!

    晚9时30分左右,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接完一个电话,向其他民警说道:“快,跟我上车。”之后,4名民警迅速上车,沿东二路向北行驶。当行驶至西城附近时,多辆警车会合,继续向北行驶。

    几辆警车沿着庐山路向垦利县方向行驶,10时许,行驶至垦利县中兴路时,民警驱车驶进一个建筑工地。记者在工地内看到,一辆满载土的红色无牌大货车停在院里。在货车东边20多米处,一名男子在驾驶室内操纵同样的大货车卸土。

    据现场民警介绍,9时30分许,这两辆大货车在西城南二路与西四路路口的检查点强行闯岗,随后便车进行跟踪,并沿途通知其他民警阻截,终于在该工地将其成功截获。目前,民警已将两辆货车暂扣。

    东营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近期接到群众举报,大货车夜间行车有不挂牌、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10月14日晚上9时至12时,市局多警联勤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75名警力、20台警车在北二路与南二路、南二路与西四路路口开展行动。检查各类车辆199余台,盘查人员236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起,依法查扣车辆2台。以后公安机关也将长期、集中打击类似交通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渔民乘橡胶圈捞鱼时溺亡
酒后开车送朋友肇事逃逸终被抓
男子车祸意外身亡获赔为分钱父母、妻子翻脸
超载、无后牌、无反光条、闯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