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考天价班 还是不自信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郑燕

    国考报名开始,高校里掀起了一场报名热,“系统精讲班”、“万元协议班”等辅导班铺天盖地,过高的培训班费用让大学生们想出了“拼班”的方法。(本报10月14日C05版报道)

    不知从何时开始,公务员这三个字意味着“铁饭碗”,让大学生们趋之若鹜。同时,各种辅导班也开始看上公务员考试这块“肥肉”,天价辅导班汹涌而至,很多大学生不惜花费重金“被辅导”,也就因不自信而进入了误区。并非只有公考才是阳光大道,对自信的人来说,条条大路通罗马。

    辅导班的高价费用对大学生而言,可以说是不堪重负。有的学生父母为了帮助孩子寻找一条出路,把自己半年的工资拿出来让学生报班;一些家庭实在困难的学生只好“拼班”来解决学习的问题;许多学生为了能学习知识,合伙报一个高价辅导班,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谁去上课。这不仅是学生的无奈,更是社会的问题。现如今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能够考上公务员,谋求一个“安全稳定”的职业成为大部分大学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士的就业理想。每年的国考,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的现象时常发生,为了通过面试豪掷万元参加辅导班的行为屡见不鲜,就是因为“公务员”这个职位始终被大家所仰视。

    天价辅导班也正是看中了大家求职心切的心理,才会报出如此高的辅导价格,从学生方面讲,既是因从众心理报名参加辅导,也是不自信使然,以非报不可的心态一头扎进去。一边是高价的辅导班,一边是诱人的职业,相信在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笔账。一旦参加辅导并有幸通过,哪怕花费再多,相信有很多人觉得这样值得。然而,问题是,虽然经过了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待人接物的“模本”,学会了一些应考的技巧,就真正具备公务员的素质吗?

    一个自信的人,是不应该把大家一窝蜂抢的东西视作唯一目标。他会把握每一步每一个成功的机遇,而不是将命运压在一个培训班的课程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考天价班 还是不自信
“新市民”也该踏上城市节拍
银行轮休也别晃了储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