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岁半的双胞胎先后没了妈妈和奶奶,爷爷又查出心脏病,爸爸外出打工支撑家
村民凑千元帮俩孩子过难关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李兆辉)出生后10天,母亲便撒手人寰;六个月时,患上“肠套叠”危及性命;一岁半,代行母亲责任的奶奶去世,随后爷爷也被查出心脏病和高血压,大学毕业的姑姑只好放弃工作机会照顾他们……这一连串的不幸发生在泰安肥城市石横镇国华村的一对双胞胎兄弟身上,近20万元的负债更是雪上加霜。16日,同村居民凑齐1000元捐款,送到这个残破的家中。

    16日上午,记者在泰安肥城市石横镇国华村的双胞胎家中看到,奶奶刚去世的悲痛气氛依然弥漫这个家中,阴暗的小屋里只有两个孩子的哭声。给记者带路的国华村村主任赵传厚说,双胞胎母亲去世后,孩子的父亲忙于外出打工,两个孩子基本靠奶奶来抚养,而现在奶奶也突然患病离世,紧接着王在利在三天前查出了心脏病,照顾小双胞胎只好由刚刚大学毕业的姑姑来照料。对于这种境况,村民都表示同情,所以奶奶去世当天,自发前来捐款、捐物。

    记者在堂屋的屋顶上看到了正在晾晒的小麦,双胞胎的爷爷王在利说,这些粮食是乡亲们给凑的,晒干了就拿去换钱给小双胞胎买奶粉。“孩子奶奶去世那天,二三十个乡亲都来了,有的给钱,有的给粮食,当时我们全家都感动地哭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也都不富裕。”王在利哽咽着说。虽然乡亲们凑了1000多块钱,虽然对于家里的20万元的债务来说很有限,但王在利一家还是很感激、很知足。

    “太难了,想想他们以后的生活,我就难受,不帮对不起良心啊。”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两个孩子只有一个半月大,每天一盒奶粉七八十块钱呢,一连串出事,这个家负担太重了,能帮肯定都愿意帮上一把。”年近七旬的邻居马玉梅说。双胞胎的父亲王希贞说:“马大娘一得出空,就过来帮忙看孩子,料理家务,生怕委屈了孩子。大娘还拿出了自己的养老钱帮助我们。”

    “现在我只要一到他们家门口,左邻右舍的村民就会聚过来问,‘出什么事了,需要帮忙吗?’。”赵传厚说。村里也在想方设法给这个残破的家庭一些帮助。现在已经给孩子办了低保,虽然不多,但也能给孩子补充奶粉。现在村里正在向民政部门申请,尽量争取到更多的帮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家人真是遇到一个槛儿
村民凑千元帮俩孩子过难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