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发展水平有了评价制度
380户城镇居民将成入户调查对象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王鹏)为全面及时反映泰安市社会事业发展状况,近日,《关于建立全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的意见》出台,标志着泰安市正式建立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更加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全市社会事业发展状况,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泰安市统计局联合起草了《关于建立全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的意见》,标志着泰安市正式建立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

    据了解,该评价制度自2011年起开始实施,每年进行一次,主要评价上一年度全市及各县市区的社会发展状况。内容分为人口发展、生活水平、公共服务、社会和谐四个领域,包括正式纳入评价体系的30个指标和10个评价导向指标。在调查中,根据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的需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户调查网络,建立健全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体系。结合泰安市实际,通过取样380户城镇居民家庭情况调查样本点,进行科学分析获得相关数据。

    评价结果将以年度社会发展报告的形式向市政府提供,经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对各县(市、区)社会发展水平进行排序,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向泰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提供关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题报告,以方便制定有针对性的决策或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姻登记十五年零投诉
上千名市民迎风“白鹤亮翅”
巩晓彬喊你到农大南校看比赛
老来乐
社会发展水平有了评价制度
重点整治水电暖气冬季安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