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问卷调查婚育观
男生挺“裸婚”女生直摇头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邵艺谋)“你愿意裸婚吗?”“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不蜜月,你愿意吗?”16日,一份关于大学生婚育观的调查问卷摆在了泰城几所高校大学生面前。据问卷调查组织者介绍,在已经调查完的200多份问卷中,大部分男生愿意接受“裸婚”,而多数女生表示无法接受。

    16日,几名山东农业大学大三的学生到泰山学院,在学生中发放问卷,开展关于大学生婚育观的调查。此次调查的参与者、山东农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谷婷婷介绍,她在网上已经能看到很多关于大学生结婚生子的报道,大学生的婚育问题也成为一个社会热点。“可能很多大学生并没有非常清晰的婚育观念,所以我们组织了这次调查。”谷婷婷告诉记者,她们准备在泰安的六所高校发放300多张调查问卷,目前已经调查并收回有效问卷有200多份。

    记者拿了一份调查问卷看到,上面列着20多个问题,涵盖了大学生的家庭条件、对未来配偶的要求、恋爱和婚姻的关系以及孩子对家庭和事业的影响等问题。在这些问题中,还有一些目前比较尖锐的问题,比如“爱情与面包你会怎么选择,你愿意裸婚吗?”“你是否会选择闪婚?”“你愿意做未婚妈妈吗?”。据谷婷婷介绍,根据目前收回的问卷结果分析,大多数男生愿意“裸婚”,有一小部分选择“视情况而定”,只有极少数选择“不愿意”。而极大多数女生则无法接受裸婚,纷纷选择“不愿意”。

    记者随后又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学生,基本上是男生愿意“裸婚”,女生反对。“如果两个人相爱,完全可以抛弃物质,两人一起奋斗建立幸福的家庭是很可贵的。”一名男生说。而一名女生则表示,婚姻是建立在爱情基础上的,在婚姻上可以不去追求物质,但是一些生活必须的东西是不能少的。“我接受不了。”这位女生摇摇头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多辆私家车一夜变“残废”
争分夺秒
海右印社创作基地落户泰安
冲线
“安利环保嘉年华”即将启动
男生挺“裸婚”女生直摇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