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武三胞胎命运揪人心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捐款5千余元,但3个宝宝本月治疗费仍未凑齐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三胞胎”奶奶在给孩子喂奶。

    文/片 本报记者 梁斌

    “成武苟村三胞胎的处境如此可怜,真让人揪心”;“大人再难,也要好好救治孩子”……本报10月14日C05版《早产、脑缺氧,三胞胎命多艰》报道见报后,立即引起菏泽市民的强烈关注。从报道当日上午9点开始,就不断有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爱心专线18253098068,要求向三胞胎提供帮助。

    短短两天时间内,20多名爱心人士给本报和三胞胎父母打来电话,100多名网友在论坛、贴吧留言,询问3个孩子的最新情况,并踊跃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仍源源不断,三胞胎的父母已收到社会捐款5200元。而这些,却难以支付3个宝宝们本月治疗脑缺氧、打营养针的费用。

    下岗女工:再苦也要挺住

    16日下午2点半,成武县39岁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爱心救助专线,称愿意为三胞胎捐助1000元。

    王女士说,从齐鲁晚报看到三胞胎的父母外债累累,3个孩子却急需资助渡难关后,她马上决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三胞胎捐款。“我下岗10余年了,靠干生意挣些钱,养育着两个孩子,暂时只能拿出这么多。”王女士惋惜地说。

    随后,她又联系上3胞胎孩子的爸爸黄开通,并再三叮嘱:“再苦再难也要挺住,千万别错过半年内救治的最佳时机。”

    公务员:少抽一包烟尽一份心

    公务员王先生是三胞胎孩子的又一个恩人。16日上午,成武县王先生等4名爱心人士赶到三胞胎家,送来2000块钱。

    王先生告诉黄开通,孩子们的处境让人如此揪心,他和朋友们深深为孩子的健康着急。

    “我们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对3个孩子就是健康的希望。”王先生说,2000元钱不算啥,但三胞胎孩子有燃眉之急,需要大伙尽一点力量,尽一份心。

    和王先生的想法一样,菏泽市4名市民在本报报道后的当天下午,一同赶到三胞胎孩子家,为其送去1000元爱心款。

    “好心人真多呀,大老远跑过来送钱,看看孩子,连口水不喝就走了。”至今,孩子的爸爸黄开通一个劲地为没能招待好热心人而深感内疚。

    打工者:比自己的孩子更需要营养

    成武三胞胎孩子的命运也引起了打工者的关注。3天前,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打工者打来电话,表示要为三胞胎孩子捐100块钱。

    对方在电话中告诉黄开通,他在北京打工,他的孩子也刚出生不久,而看到黄开通的三胞胎孩子营养不良还患有脑缺氧后,当即决定帮

    助三胞胎孩子。

    “三胞胎比我的孩子更需要营养。”对方在电话中一再跟黄开通解释。

    对这笔款,黄开通死活都不肯接受。“在外打工比在农村干活更难,他的心意咱领了,这100块还是用来照顾他的孩子吧。”

    除了这名打工者,黄开通还对成武县一名菜贩子念念不忘,“他收入微薄,还坚持打来200元,吩咐尽早给孩子看病”。

    三胞胎父亲:能给孩子治病再苦也不怕

    面对社会上好心人的慷慨解囊,3个孩子的父亲心里满是感激。“自从齐鲁晚报报道后,许多好心人来家看望,我们心里十分感动,感谢齐鲁晚报,感谢这些热心人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大妞已经12斤了,最重;二妞会笑了,还会转眼珠子呢;三小儿子最近感冒了,又哭又闹,很能折腾。”黄开通如数家珍般介绍孩子们的近况。

    虽然孩子们的情况有了起色,可他们的病情一刻也耽误不起。黄开通打算下周到医院给孩子打针,可眼下治疗费还差一截。

    10月6日,由成武电视台、成武志愿者团队、百度“成武有爱吧”等组成的爱心慰问团队就来到黄开通家,看望三胞胎,并带来了1000元慰问金,成武凤阳家具也提供了爱心捐助1000元。

    此后,苟村镇政府民政部门救济了2000元。然而,这些钱对于病情不容拖延的三胞胎,和医药费早已告急、外债已达16万元的家庭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

    “大人们再苦再累不要紧,关键是孩子们的治疗耽搁不起。”黄开通表示。

    热议: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共献爱心

    三胞胎孩子的遭遇不仅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也牵动着热心网友的心。网友们纷纷在当地的论坛、贴吧上留言表达祝福,并号召市民献爱心。

    网友“夜已沉默”呼吁:“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共献爱心,给这个家庭以生存希望。”最后,他还温情地留言,“改明我去看看,能帮就帮点”。

    不少网友表示,很同情三胞胎一家的遭遇。网友“伤不起的大猫”说:“生过孩子以后才知道养个孩子有多难,我家的孩子一个月就要开销近一千块钱,更何况他们3个”。

    还有一些网友愿意以志愿活动来帮扶三胞胎家庭。网友“落逃虫子”说,“有钱出钱,没钱出力。我看他们家够乱的,抽空去他们家帮着拾掇一下。”

    3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期盼着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救助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苟村镇吕庄行政村康董庄村

    爱心救助账号:黄开通 邮政储蓄卡 6210984750003978540

    联系方式:黄开通 1586500753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来报名吧!菏泽“食神”就是你
成武三胞胎命运揪人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