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瘦长的潍县萝卜咋长成“短粗”
一种植户认为买到假种子,已起诉销售商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左边是正宗潍县萝卜,右边是李师傅地里的萝卜。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本报潍坊10月31日讯(记者 张焜 孙国祥) 正宗潍县萝卜都是细长个头,但李师傅地里的“潍县萝卜”个个粗壮得像个炮弹,这让种植户李师傅怀疑销售商提供的种子有问题。因为协商不成,10月31日,李师傅将销售商起诉至法院。 

    10月31日,一位萝卜收购商来到潍坊潍城区潘里村李师傅的地头,看了看那些长得粗壮白嫩的萝卜后,说什么也不收。今年8月份,李师傅承包了近30亩地,专门种植萝卜。家住临沂沂水的李师傅说,他头回在这里种萝卜,为了保险起见,他专门到寿光购买了一批种子,觉得正规门头购买的种子质量肯定会好一些。

    萝卜出来后,李师傅发现叶子比潍县萝卜叶子要大,潍县萝卜心应该是绿的,但他地里的许多萝卜里面都发白。李师傅从萝卜地里拔出一个又大又圆的萝卜,又拔出了一个绿色细长的潍县青萝卜。他说,那又大又圆的萝卜就是从寿光买的种子长成的。今年10月初,他对这些萝卜进行了鉴定,得出的结论是这些萝卜不是潍县萝卜。

    李师傅打电话联系了销售商,询问对方是不是种子有问题,销售商虽然没有承认种子有问题,但表示可以给一些补偿。李师傅说,为了种萝卜,他和合伙人投资6万多元,而销售商给的补偿实在太少,双方多次协商没有结果,于是他请律师到法院起诉了销售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航空招千名空乘
酒驾司机等红灯时睡着了
青岛海军军官资助临沂贫困生
瘦长的潍县萝卜咋长成“短粗”
“孩子经常躲着家长做作业”
一中学按成绩发三色作业本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