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芝麻香飘香休闲汇
山东休闲旅游大打文化牌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以体现“山东100”为主题的首届“一品景芝·好客山东休闲汇”已于10月29日在青岛落幕。此次活动的突出意义在于将休闲观念、休闲文化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创新了健康的休闲文化,唤起了人们的休闲意识,突出了文化对旅游的消费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局、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赞助,突出了“一品景芝国标芝麻香”的山东元素。此次“休闲汇”体现的主要内容是:山东最想去的100个旅游景区,到山东最想品尝的100种美食,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旅游特色商品。经测算,在8月至10月的休闲汇期间,全省休闲消费总额达1900多亿元,其中旅游总收入1210亿元,接待游客总量计1.4亿人次。

    与山东以往举办的大型活动不同,山东休闲汇除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直接主办外,省直32个部门和全省17市政府全部参与进来,发展休闲产业在部门层面达成共识,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国家旅游局有关专家在到山东考察时评价说,好客山东休闲汇是山东率先在全国实践国民休闲的成功样板,是继山东举办奥帆赛、全运会以来,部门协作最广泛的一次具有全省号召力的统一行动,是政府主导下的全民休闲总动员。

    作为此次活动的冠名商,景芝酒业秉承“真心酿真情”的经营理念,以市场营销突破为引领,以品质、品牌和文化建设为支撑,塑造了“好客山东人,好酒景阳春”和“一品景芝,创领中国芝麻香”的宣传诉求,实现了企业稳步快速的健康发展。在休闲汇闭幕晚宴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对赞助本次活动的国标芝麻香一品景芝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休闲汇从8月13日启动,70多天的时间先后引爆3个“主题周”、一个“黄金周”,实现“政府———市场———社会”资源的灵活调配,全省各地休闲活动好戏连台,吸引了全民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见证了全民休闲时代的真正到来。 (石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东方行政论坛日照举行
国有大行存款外流近2850亿
山东省四川商会成立
山东畜牧业博览会3日开幕
山东休闲旅游大打文化牌
部分美企撤离珠三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