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风眉批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世风眉批

    功夫在会外

    有一个行业性会议召开,报社让我采访一位参加会议的代表。从拿到手的资料得知,这位代表是省内一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这家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利税一年一个台阶。

    晚上8点多钟,考虑到各代表已用过晚餐还没有休息,是个难得的接受采访的时间,于是来到了代表们入住的宾馆。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位代表,心有不甘地去问会务组,一工作人员证实,给那位代表分配了房间,不过他不愿意住,而是住在了其他地方。随后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位代表住在了他们单位驻该市办事处。放着安排好的房间不住,却跑去和权力部门套近乎,这大概就是功夫在会外。 (文语)

    多功能活动室

    周末,朋友打电话约我到他所在学校打乒乓球,说他在办公楼老干部活动中心等我。我连忙驱车赶到,然而找遍整个六层楼也找不到老干部活动中心。

    最后,发现办公楼东侧楼梯尽头有个小门,上面挂了三个牌子,“家长学校”、“争先创优活动室”,最下面的牌子正是“老干部活动中心”。推门一看,房间很大,角落一桌一椅,中间一张乒乓球台而已。朋友笑着说:“忘了告诉你怎么走了,老干部活动中心这个称呼只有我们学校几个常打球的知道。平时也没有老干部来活动。”我大悟,此屋原来为应付多种检查之用,可谓“多功能活动室”。 (世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做无情之人,莫行绝情之事
岂能随意把游客扔在路上
学车打卡很有必要
学习玛利亚救人“好榜样”
>>世风眉批
不要让“有机认证”成为“有机可乘”
培养孝子,言传不如身教
面对富豪移民,留还是不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