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索断裂钢梁坠落施工人员一死一伤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钢梁斜落在空地上,左下角是钢索断裂处。           林秀勇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娄士强 通讯员 林秀勇) 10月31日上午8点左右,盖家沟农贸市场一处工地发生事故,钢索断裂导致吊装中的横梁坠落,现场施工人员一死一伤。

    事故发生地是盖家沟农贸市场东端正在扩建中的大棚,事发时工人正将三十多米长的钢梁安置在十几米高的墙体上。据一位施工人员介绍,吊车用钢索将横梁吊起,起到支持和稳定作用,两侧墙体各有一名工人,负责固定工作。

    一名目击者介绍,吊装中靠北的钢索突然断裂,钢梁随之坠向地面,两名工人被坠落的钢梁带下。南侧的工人在保险绳的作用下被吊在半空中,北侧工人身上的保险绳则被钢梁砸断,直接摔落在地面上。

    据一名好心市民在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三十多米长的横梁斜落墙体之间的空地上,钢索垂向地面,断裂处的钢丝扭曲着。空地上能够看到两名工人作业时使用的焊接工具和一只鞋,在北侧工人坠落处,地面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这段视频显示,北侧工人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南侧工人在下落中被安全绳勒断肋骨,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在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伤者王先生和前来探望的工友,据伤者王先生介绍,两人是江苏老乡,事发时正在安装启用新吊车之后的第一根钢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制鞭炮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钢索断裂钢梁坠落施工人员一死一伤
众人抬车救出车轮下男孩
前堵后追,保安智擒偷车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