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河苑小区>>
小区要自治,业主不答应
物业到期要撤离,业委会想自治却遭到业主抵制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小区门口,张贴着业委会、物业和业主三方的各种公告。

    星河苑小区>>

    文/片 本报记者 林媛媛 实习生 刁琳昊

    10月31日,为历下区星河苑小区服务了两年的济南金东物业因合同到期而撤离。此前,业委会曾与金东物业进行过续约协商,但其提出的部分要求遭到物业拒绝。为此,业委会决定在小区内实行自治,可是这一决定却遭到小区业主的强烈抵制。

    业主不满要物业,不要自治

    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星河苑小区门口看到,墙上张贴着多张公告,其中包括物业公司撤离的公告、业委会关于自治规划的公告,但更多的则是业主反对物业离开的抗议。

    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金东物业在小区服务两年以来,做的工作基本上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她不明白为什么业委会不跟物业续约。“业委会代表的是业主,业主对物业满意,业委会为什么不续约?”王女士要求业委会给出一个说法。

    “其实在一个多月之前,业委会对全体业主发过一个调查问卷,询问对金东物业是否满意。结果表明,大部分人对物业公司是满意的,不知道物业公司为啥不续约。”业主李女士表示,业主之所以对物业撤离如此气愤,是因为小区之前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自治,业主非常不满。

    “昨天晚上,几十位业主聚集在大门口,抗议业委会的做法,并临时选出业主代表跟业委会谈判。”业主王先生表示,10月30日晚经过到场业主的讨论,他们决定发动业主召开大会罢免现在的业委会。

    业委会叫屈没想赶走物业

    对于物业的撤离,星河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徐向阳表示,物业公司并不是业委会赶走的。

    “我们在10月13日召开的业委会会议上,已经做出了跟金东物业续签协议的决定。”徐向阳表示,在做出续约决定之后,他们针对物业公司工作上的一些弊端提出了一些要求。“金东物业的负责人看完后,觉得这些要求他们无法接受,决定撤离。”徐向阳认为,金东物业离开不是因为业委会拒绝续约。

    针对这一说法,金东物业公司的何主任表示,业委会提出的要求超出了物业公司的承受能力。“现在小区的物业费是每平方米0.5元,一共一万六千平方米的面积,我们只能提供能力范围之内的服务,而业委会提出的要求太过苛刻,我们难以做到。”

    经过10月30日晚业主与业委会的沟通,业委会表示将再次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尽力挽留。

    物业最终决定撤离星河苑小区

    10月31日下午,星河苑小区四位业主代表、业委会主任徐向阳以及金东物业公司的曾经理和何主任在物业办公室开了一个简单的会议。会议上,曾经理代表金东物业做出撤离星河小区的最终决定,这让很多业主非常遗憾。

    “我很感谢小区业主对金东物业工作的支持,对于他们此次的热情挽留,我也很感动,但是公司合同已经到期,我们确定要撤离星河苑小区。”面对小区业主的挽留,曾经理表示公司已经作出撤离决定,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做了新的安排。

    面对金东物业的这一决定,小区业主代表表示很遗憾。“我对业委会的做法非常不满。”业主李女士说,在物业的撤离公告张贴后不久,业委会也贴出了物业撤离后暂时自治的通知,并对参与自治人员的费用进行了公示。“我不相信他们,既然有专业的物业公司可以做,为什么要自治?自治能满足我们业主的需要吗?”李女士质疑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里山街道计生办今为居民免费理发
七里山街道为困难残疾家庭学生发救助金
小梁庄社区多条道路整修完毕
施工沟挖开月余无人管
小区要自治,业主不答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