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手爸妈养宠物误区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误区1:

    注意宝宝身体的清洁就不会感染寄生虫

    要知道宠物身上的跳蚤可是跳高冠军呢,它从猫猫狗狗的身上跳到宝宝身上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宝宝一旦被体表寄生虫感染后会出现哭闹不安、瘙痒、烦躁、身上起红疹子,严重了会皮肤溃烂,全身感染。

    误区2:

    轻视肠道寄生虫

    肠道寄生虫对宝宝威胁也很大,如果被蛔虫感染会造成宝宝贫血、体质差。蛲虫也称线虫,被线虫感染的宝宝会出现肛周疡痒,由于线虫在夜里排卵会造成宝宝哭闹、.睡眠不好。绦虫可随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脑、肺等各个器官,如果绦虫进入脑部会有头疼、呕吐、抽风等中枢神经症状。

    误区3:

    不让宠物接近新生的宝宝就不会有危害

    那可不一定。新生儿抵抗能力低,就算不让宠物接近宝宝,但它们身上的细菌会从皮肤、呼吸道、肚脐三个途径进入宝宝体内。特别是宝宝的肚脐,新生宝宝脐带还没有完全脱落,一般的感染影响就会很大,轻者会得菌血症,一旦严重便会得败血症危及宝宝生命。

    误区4:

    宝宝大了,抵抗力增强就不会被宠物的细菌感染

    比较大的宝宝虽然抵抗力增强,但三个月左右的宝宝爱吃手,一些看不见的细菌便从猫狗的身上进入宝宝口中,严重时容易引起肠炎等疾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手爸妈养宠物误区
宝贝6种危情急救攻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