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供暖小区,现在申办已晚
热力公司:可于明年提出申请,开口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董传同) 本报问暖热线2600000开通一周了,上百位居民打来电话咨询供暖的问题。这些问题相关部门给予答复的,本报已经回复给了居民。居民咨询最多的是老小区如何集中供暖的问题。

    祥和小区、德兴运河小区、轴承厂宿舍等多个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的居民一直想集中供暖,但是不知道如何办理,现在还能办理吗?有小区居民说,他们所在的小区内没有物业,让谁来主持这个事情也不清楚。还有的问,接入集中供暖要如何收取费用?

    德州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小区申请集中供暖的主体一般不能是个体居民,新小区一般是由开发商协调办理集中供暖的相关事宜;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可找居委会或者街道,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再向热力公司提出供热申请。

    德州市热力公司网站上的相关文件显示:1.新增用户申请入网时,请用户携带申请项目规划图纸、二次管网设计图等相关资料于当年9月1日前到政务大厅填写用热申请单。2.热力公司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后,根据供热管网能力和供热规划确定供热可行性。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由客服部给予答复并受理。

    关于费用问题:1.供热的开口费、取暖费依双方实测建筑面积计取。在供热之前,热力公司与用户共同对用热建筑面积进行现场测量、核定,并在相关资料上签字确认,作为供热开口费、取暖费的收费依据。2.经物价局批准,供热开口费按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30元,供热前一次性收取。取暖费按建筑面积计算,居民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每平方米30元,每取暖年度单独计取。

    德州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集中供暖需要提前申请,办理手续后再施工,安装管道需要较长时间,因此今年接入集中供暖已经来不及了。想申请集中供暖的用户,可于供暖季结束后也就是明年提出集中供暖申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个新U盘还附带“病毒”
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健康跑
查油
购物获赠电热扇一用竟然是坏的
晶峰宿舍今冬供暖悬了
回音壁
未供暖小区,现在申办已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