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道里有辆废弃的婴儿车,居民爱随手往里丢野广告,不料有一天———
车里成堆的广告纸着了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居民正在清理失火楼道内的杂物。记者 吕修全 摄

    本报威海10月31日讯(记者 吕修全 通讯员 林洁) 10月31日,市区光明路一栋居民楼的楼道内发生一起失火事件,所幸被及时扑灭。居民推断火灾是由烟头等引燃堆放在楼道里的野广告纸等引起的。城管执法步行街中队队长宋维对此表示,将考虑在居民楼下重新更换、安装免费的广告张贴牌。

    上午8点30分许,光明路一居民楼三楼楼梯间的窗户冒出大量黑烟。住在一楼的米女士跑到三楼,发现放置在楼道里的一辆木质婴儿车正在燃烧,车内堆放的广告纸等废弃物已燃烧大半,墙边的暖气管道的外保温层也有燎烧的迹象。米女士跑下楼,敲开了二楼住户的家门,找到水桶接水救火。米女士先后提了两桶水上楼,用水将明火扑灭。

    北山路消防中队的14名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了现场,在确认排除了复燃隐患后收队离开。 

    据了解,楼道里的木质婴儿车已放置多年,楼上居民有时便会将贴在楼道里的野广告、发放的宣传单册随手丢在婴儿车里。

    “没准是谁吸完烟,顺手把烟头丢在车里,引燃了废纸。”卫生协管员史女士说,多数光明路居民楼没有设置楼宇门,楼道里野广告泛滥。

    “社区内能不能设置一些免费张贴广告的地方呢?”一位居民说,这样不仅有利于房东发布房子信息,也有利于租户浏览租房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同样盼望城管执法部门可以在社区公共场地设置免费的广告发布牌。

    对此,城管执法局步行街中队队长宋维表示,早在2009年,中心城区的居民楼内大都统一在楼道内设置了广告张贴牌,使用2年后,有些广告牌有损坏或被人为破坏。城管部门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重新更换、安装免费的广告张贴牌。

    “在主次干道,我们也都有设置工作人员清理野广告,一些楼宇外墙喷涂的油漆还是防张贴的,但还是有人乱贴乱喷野广告。”宋维认为,他们将考虑在居民楼下重新更换、安装免费的广告张贴牌,但市民们提高自身素质才是解决野广告问题的根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3月后预售楼房电梯费不管住几楼都是一个价
千元新门长了“一脸疤”店家拒绝退款称很正常
车里成堆的广告纸着了
三辆小轿车,一夜车窗全被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