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企业看真相,安全食品放心享
欢迎您搭乘“健康食品直通车”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资料图

    食品安全牵动消费者的心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健康,特别是近年来损害消费者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出现,导致消费者对食品消费出现忧虑,严重影响和阻碍了食品行业的发展,食品安全也因此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本报举办“健康食品直通车”活动的消息刚一发出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关注,数百位读者打进热线参与活动。同时许多热心读者还就食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食品的健康和安全问题。

    济南的秦女士来电反映,目前食品添加剂问题让人十分担心。“食用油、肉蛋奶、面食点心、饮料饮品等等,哪一种食品的添加剂没有问题。有的超标,有的乱添加,实在让我们心惊胆战。”秦女士表示,希望以后各方面都能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知识的普及,并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为老百姓健康负责。

    济宁的李女士则反映,自己中秋节购买的永盛斋烤牛肉,根本吃不出一点牛肉味,还有一股说不出的怪味,怀疑是乱七八糟的劣质肉做成,全家人都不爱吃,只好扔掉。“现在很多肉制品都是这样,号称是纯肉制成,含肉量多少多少,但实际却根本达不到,里边到底是什么成分也无人知晓。”李女士表示,家里人现在都很排斥食用成品肉制品,宁愿自己买肉做着吃。

    针对广大读者反映的问题,本报将展开深入报道,

    在开展“健康食品直通车”活动的同时,加强监督报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读者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共同探讨有关食品健康方面的问题。

    “直通车”带消费者走进企业

    为满足消费者和食品企业的要求,让消费者对食品企业更放心,树立品牌食品企业的良好形象,从11月起本报推出“健康食品直通车”活动,将定期征集消费者代表走进肉制品、奶制品、食用油等相关食品企业的生产基地和加工车间,面对面了解安全食品的生产工程,零距离感受品牌企业的责任意识。同时,本报记者将根据体验者的实际反馈意见及对企业负责人的采访,将活动现场情况以及企业的真实情况,通过“企业探访”、“老总专访”等形式在齐鲁晚报进行全面报道,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产品选材、加工、生产的过程,推荐安全放心的品牌产品和企业。

    业内专家表示,“直通车”活动有效结合了食品行业资源和媒体资源,打造了一个企业与消费者交流互动的活动平台。对于消费者而言,直通车活动可以让他们近距离接触食品企业,对食品行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可以有效改善食品消费选择;对于食品企业来说,直通车活动是食品安全品牌的重要展示窗口,有助于提升自己品牌和企业的公众形象;对于食品行业来说,借助该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可以有效改善食品消费市场,促进食品行业的发展。

    读者团购优惠同时进行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品牌企业的健康食品,除了每期征集部分消费者代表参与现场活动外,本报还将针对部分优质安全食品推出“读者团购优惠活动”,凡在团购范围的产品都将按照优惠价格让利于广大读者。同时,主办方要求,参与团购的产品必须为正规品牌,所售产品经过权威部门检验合格,为健康放心的食品,同时有固定的售卖场所或专柜。

    目前,已有多家肉制品、食用油和乳制品食品企业表示愿意参与“直通车”和团购活动。本报将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并持续接受消费者和相关企业报名参与。欢迎拨打我们的报名电话:0531-85196381(周一至周五,每日9时至17时),或发送电子邮件到:jkdk120@163.com,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和您联系。

    (本报记者)

    为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透明的消费环境,本报策划推出了“健康食品直通车”活动。活动自10月25日发出征集消息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短短一周时间里,数百位热心读者拨打热线表示愿意参与活动,不少读者还就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反映了食品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与此同时,不少食品厂家也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活动,以开放的态度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和交流,并欢迎消费者走进企业实地考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空包装猪蹄保质期内变臭骨汤
“尚佳味”甘草杏再次二氧化硫超标
双汇涉足食品添加剂及调味料
“长寿花”闪耀秋季糖酒会
降食品标准还是强监管力度?
欢迎您搭乘“健康食品直通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