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角未炒熟中毒吐两天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枣庄10月31日讯(记者 杨霄) 市民张女士近日因为食用了未烧熟的豆角,导致食物中毒,连续两天上吐下泻。医生提醒,食用豆角要彻底加热煮熟,中毒后要及时就医。

    29日中午,市中区的张女士及家人在食用了自家清炒的豆角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起初张女士一家也没有在意,但是到了29日下午,张女士的情况出现恶化,浑身无力,直至第二天早上,张女士的状况仍然没有好转,这才到自家附近的医院就医。

    “起初没想到是吃豆角的原因,我还以为是受凉了。但是家人也有这个症状,大家就开始怀疑是不是中午吃了坏东西。直到医生问我当天中午吃了什么,并表示怀疑是豆角没煮熟时,我才恍然大悟。”张女士说,平日里也会炒豆角吃,但是当天炒的豆角吃起来的确有点生味。

    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程文伟介绍,豆角中毒潜伏期从数十分钟至几小时,症状表现有些像胃肠炎,可能会伴有头晕、头痛、四肢麻木、胃部烧灼感等症状。病程一般为几小时至两天,症状较轻的患者通常无需就医,症状严重的患者应催吐、导泻和洗胃,并及时到医院就医。

    另外,程文伟提醒广大市民,在食用豆角时一定要彻底加热煮熟,烧菜之前最好能用热水焯一下。尽量采用炖的方式烹饪,等到豆角失去原有的绿色时以及吃起来没有生硬感和豆腥味后才可放心食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角未炒熟中毒吐两天
子女参保 父母才能领钱?
市中区两棚户区即将交旧房选新房
学勤俭
光明大道将建BRT客运枢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