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女参保 父母才能领钱?
农保处回应:遵循国务院政策并无违规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枣庄10月31日讯(记者 袁沛民) 年满60岁的农村老人领取基础养老金,前提是其子女需要先参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的村民对这项规定十分疑惑。针对此事,枣庄市农保处回应,枣庄新农保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执行并无违规。

    “不是说年满60岁的老人可以免费领取养老金吗?为什么需要子女参保以后才能发放?这样符合国家政策吗?”家住山亭区的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村子里实行新农保后,60以上的老人如果想免费领取基础养老金,那么老人的孩子就需要参保。

    针对邢先生所说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枣庄市农保处。枣庄市农保处一位姓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庄市新农保严格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进行办理,并无违规的地方。“国务院关于新农保的意见里就有60岁以上老人免费领取基础养老金子女需参保的规定,枣庄市在2010年7月1日下发有关文件直接执行了这一规定,当然各个区市会根据规定有一定的调整,但不会偏离。”

    记者随后查看了《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第七条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中写道: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记者又采访了山亭区农保处主任褚衍涛,褚衍涛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以免费领取55元基础养老金,目前养老金已经到账,随时可以发放,但是前提是户籍在山亭区内的子女需要参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角未炒熟中毒吐两天
子女参保 父母才能领钱?
市中区两棚户区即将交旧房选新房
学勤俭
光明大道将建BRT客运枢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