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冒滴漏严重水费每方7.78元
居民不愿缴费水电被停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热线消息 (记者 郇恒吉 胡跃东)自10月27日开始,原临沂商校家属院居民家的水电全停了。由于家属院水管严重老化,滴漏现象严重,平均水费已达7.78元/立方,居民们都不愿缴费。

    10月31日上午,家住原临沂商校家属院的李大爷反映,自27日开始,小区便停水停电了。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谈起停水停电,住户们一个劲抱怨。“冰箱里的东西都臭了,喝水都是买瓶装或桶装矿泉水。”1号楼的住户刘女士说,很多住户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用水很不方便。

    “孙子要上学,晚上只能点蜡烛写作业。”李大爷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的时候,小区已经停过一次水电,没想到现在又停了。

    居民们说,家属院一直和学校共用水路、电路,自2008年4月,原临沂商校等学校合并成临沂职业学院后,以前的临沂商校校区被卖给了另一家职业学校,水路、电路还是原来的。

    “听说家属院的水管老化、滴漏现象非常严重,有的水表已经不转,现在平均水费高达7.78元/立方。”李大爷说。

    据了解,今年7月份,家属院成立了物业管理小组,负责协调收取水电费,并且负责与现在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协调。

    “水管老化滴漏严重,属于遗留问题,一直没能解决。”物业管理小组负责人杜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平均水费太高,居民们都不愿意缴费,所以现在使用校区的学校把水电给停了。

    记者联系到临沂职业学院办公室赵主任。他表示,学校合并后,原临沂商校校区卖给了另一家学校,家属楼的产权全部由个人买去了,住户多为原商校老师。他们已出面帮助协调多次,但要想彻底解决此问题,需要进行电路、水路的一表一户改造,但这方面的资金来源一直没有解决,他们也很无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冒滴漏严重水费每方7.78元
渠里淌黑水 鱼虾都死光
“小鸭”突自燃 房屋全熏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