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渠里淌黑水 鱼虾都死光
村民担心地下水也受影响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热线消息 (记者 周磊)多年前就有的水渠,如今流进的水都成了黑的,和水渠相通的水塘内,鱼虾也纷纷死亡。村民们怀疑水受到了污染,更担心地下水受到影响。

    10月31日,记者来到临沂经济开发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养马庄村。还没进村,记者就看到一条两米多宽的水渠,里面的水略显浑浊,颜色偏黑,有股腥臭味。

    村民孙广西的家距离水渠不足5米远,他告诉记者,这是一条灌溉水渠,只在春播秋种时有水,这次放水时间还不足一周。“第一天放水还是清的,接下来两天就有浑水跟着下来了,这两天水又稍微好一点。”

    孙广西说:“村里浇地大多用这水,现在水最脏的时候颜色发红发黑,有时还发紫,味道也很刺鼻,不知道是不是有工业污水。”

    村主任孙成丰带着记者来到村北一处池塘。他告诉记者,这处池塘和水渠是连通着的,灌溉水渠的水变黑后,池塘里的鱼虾也死光了,村民怀疑和水渠的水有关。

    据了解,这几年水渠的水一直很清,从今年春天起,渠里来的水成了黑的。“现在很多人都担心地下水被污染了。”孙成开说。

    据孙成丰介绍,全村有700余户村民,大约2000多人,虽然村里通了自来水,但是有的村民觉得自来水碱性大,还在使用压水井,直接用地下水。“不知道污水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希望环保部门能查查。”孙成丰说。

    记者联系到临沂市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察科王科长。他告诉记者,通过灌溉水渠排污的情况还比较少见,他们将派人前往调查。王科长提醒,发现被排污的情况,最好尽快反映,否则取证会有一定难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冒滴漏严重水费每方7.78元
渠里淌黑水 鱼虾都死光
“小鸭”突自燃 房屋全熏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