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住7年,还没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已于2008年申请破产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热线消息(记者 董惠)小区已经入住近7年了,房产证却迟迟没办下来。昨日,丁家馨苑小区3-9号7栋楼的业主们告诉记者,更让他们郁闷的是,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小区开发商却已经申请破产了,这可让小区300余户居民着了急。

    10月3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丁家馨苑小区8号楼的业主赵先生。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与开发商奎文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书。记者在合同上看到,第十五条虽然明确注明“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9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但“90”日的字眼虽然清晰,但明显有被刀片刮过的痕迹。对此,赵先生称,当时买房时是从同学的亲戚家转过来的,因为不懂,当时也没仔细问。数字是何时涂改的,也已经无从查起。到后来,开发商虽然承诺办房产证,可一年年过去了,到现在还没办下来。赵先生无奈的说,小区7栋楼,共300余户居民都如此。“问题关键在于房产证办不下来,落户、孩子入学以后都是问题”。

    说到这儿,不少小区居民也开始一一向记者倒起心中的苦水。5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房产证,现在孩子落户成了难题,尽管前前后后不知跑过相关部门多少次,但还是没有进展。“这样一来,孩子以后上学等问题也肯定解决不了”。

    “不仅如此,没有房产证,要想以后转让、出卖房子,肯定也不好办。”家住7号楼的张大爷愤恨的说,普通市民一家人攒一辈子钱买个房子,开发商这样做太让人痛恨了。

    除此以外,当年交房后,小区居民每户还附缴了3000元的燃气安装费用,到现在,却迟迟未用上燃气。

    而多年来,小区房产证没办下来,小区业主也曾多次找开发商及相关部门,不料却被告知开发商已于2008年申请破产了。

    随后,记者跟随小区业主联系到了奎文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丁家馨苑之所以这么多年迟迟没办下房产证来,主要问题在于小区所在地块仍属于集体土地。这样一来,相关部门自然无法验收、确权,也肯定办不了房产证。而奎文建设局也表示,现在正在解决这一问题,为市民办理房产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住7年,还没拿到房产证
物业称为延长房子使用年限电力公司称可以改一户一表
小区物业突撤卷走管理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