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少小区入住率不足60%不能供暖
供暖“潜规则”愁坏市民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张浩 付志锦)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入住率不达标而卡住“暖流”。10月31日,金都国际广场业主们反映,10、11号两栋高层的业主们想要供暖,需要签署室内温度超过13度就不能投诉供暖问题的协议。记者了解到,小区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能实施供暖的“潜规则”愁坏市民。

    而金都国际广场10、11号两栋高层的业主们想要供暖,需要签署室内温度超过13度就不能投诉供暖问题的协议。

    10月31日,当记者提及物业要求签署的协议时,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这个协议存在,主要是因为前两年供暖温度不达标,有业主投诉并要求退钱,所以今年才制定了协议。

    按照金都国际广场2010年冬季的情况,10、11号两栋高层建筑600多户业主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供暖,入住率不达50%,导致了供暖温度不达标,有的住户家中仅14℃左右。而今年10、11号高层建筑到目前为止只有60户左右的业主有供暖意向,温度很可能不达标,但又要尊重业主供暖的意向,所以才制定了这个协议。

    记者了解到,潍坊对新建小区供暖入住率还没有明文规定,各供热企业通常要求市区小区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能实施供暖,有的甚至要求70%以上。

    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在万潍供暖的用户供暖率要达到70%以上,才能供暖。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供暖效果,二是供热成本。如果小区入住率没有达到60%,不仅供热效果差,室内温度不达标,而且会造成资源浪费,增加供热企业的运行成本。

    潍坊市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陈经理介绍,一般情况下,热水从转换站出来的温度符合要求,但在通往一个供暖率不达60%的居民楼时,由于目前潍坊有许多小区楼内的户间隔热没有做,所以供暖过程中会散热,导致温度降低。所以在供暖率不达60%的情况下,供暖率低,单位耗能量大,成本高,效果差。按照目前情况,如果供热率不足60%,五岳热力公司会提前告知业主温度可能不达标的情况,然后让业主自己选择是否供暖。

    除了供热效果不理想、增加运行成本外,入住率过低还可能导致供热管道冻裂,造成损失。“这部分费用由谁承担?供暖不能以牺牲供热企业的利益为代价。”一些供热企业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户计量供暖阀门不合格
百姓家园今冬供暖无望
供暖“潜规则”愁坏市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