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工讨薪,莫名遭人殴打
事发成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崔如坤

    10月28日上午,江苏籍民工朱玉青等4人到菏泽文亭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讨要拖欠的工程款,在该公司门外,遭到2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的殴打。菏泽文亭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玉青等人被打事件,与他们公司无关。31日,成武政府部门已敦促开发商尽快结清拖欠款。

    民工讨薪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殴打

    29日下午,记者在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见到朱玉青等人。朱玉青额头左侧有一大块红肿,后脑勺起了一个脓包,两颗门牙被打断;受伤最严重的是民工程友强,他的左眼、右耳被打肿,身上有多处瘀伤;其他2名民工伤势较轻。

    原来,28日上午8点多,朱玉青等4人到菏泽文亭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讨要被拖欠的工程款,朱玉青发现,该公司的保安竟然比平时多了很多,并拦着他们不让进入公司。于是,朱玉青给菏泽文亭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联系,询问情况。“他说马上就到,让在门口等他。”朱玉青说,他们之前已与开发商沟通过,而且开发商答应先付给他们一部分工程款。朱玉青决定在门口不远处等待。

    就在这时,两辆无牌普桑,一辆无牌瑞风商务疾驶而来。从车上下来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拿着棍棒将朱玉青等人团团围住,从车里揪出来就打。

    “当时,我们在车里说话,啥情况都不知道,就被拖出来一阵暴打。”朱玉青心有余悸地说,他们哪见过这种场面,当时就懵了。民工李振告诉记者,他因到不远处打电话躲过一劫,打完电话,一转身看到3个工友躺在地上被人拳打脚踢,立即报了警。“太快了,我正报着警,那边打完人就走了。”李振说。

    几分钟后,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让民工代表韩兵到派出所录口供,其他民工留在现场。然而,不明身份人员又返回,见民工未走,继续追打。李振说:“派出所民警离开不到5分钟,他们又驱车返回,继续追打我们,在我们求饶说马上离开后,对方才作罢。”

    “程友强被打了两次。”李振说,程友强被打得满脸是血,几 近昏迷。“我们也不敢在成武待 了,只好到菏泽住院。”

    殴打事件开发商表示不清楚

    得知民工被打,工程承包方负责人朱玉春从南京赶来。他告诉记者,从2008年8月份开始,他们公司参与成武文亭湖湖区二标段伯乐广场等景观工程的施工建设,2009年4月完工,直到现在还有100多万工程款没结,导致数十名民工的工资无法发放。

    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上海岁金集团菏泽文亭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他表示,朱玉青等人被打的事情与他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他是在事后才知道这件事的。他告诉记者,朱玉青28日跟他打电话时,他正在上海,所以对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针对工程款问题,陈涛否认朱玉春所说的欠下100余万,“也就欠20余万,我们是正规的大公司,1000多万的工程款都给他们了,怎么会拖欠这20余万,这20余万算是保证金,很快就会给他们。”

    31日下午,朱玉春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成武县政府、公安局、城关镇的有关领导出面进行了协调,要求开发商尽快算清工程款,将所欠工程款交到他们手中,并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目前,成武警方已介入调查打人事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盗宣传进村居
“双假证”油罐车曹县被查扣
民工讨薪,莫名遭人殴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