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余“油耗子”专盗货车油箱
一年多盗窃百余起,被岚山警方抓获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通讯员 庞尊玺 摄

    本报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庞尊玺 李广州

    一个10余人的盗油团伙趁着夜色专门撬停靠在路边的货车的油箱,以盗窃柴油,一年多来流窜江苏、临沂、日照等地盗窃百余起。该团伙在岚山作案时,被岚山公安分局抓获。

    700余斤大葱一夜消失

    6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岚山区虎山镇的陈先生的大货车停在了村中间的水泥路上。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车的油箱盖被撬,柴油也全没了。陈先生说,当时停靠在路边的还有两辆车,他的车被偷了100多升油,另外两辆车的邮箱也被撬了。约10天后,这个村又有3辆车的柴油被盗。

    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介绍,从今年的三、四月份开始,隔三岔五就会有车主报警说柴油被盗,“我们刑侦大队警务科接到临沂警方发过来的此类案件协查就有二十多份,江苏警方也通报盗窃柴油案件,五莲、东港等地也常有此类案件发生。”

    巡逻时抓获两嫌疑人

    针对大货车偷油案件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的情况,刑侦大队队长王常高判定,在莒南县和岚山区交界之处可能有一个较大的盗窃团伙,“碑廓镇正是莒南县和岚山区的交界,大车活动频繁,给‘油耗子’可乘之机。”

    从7月初开始,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碑廓派出所加强巡逻,同时有针对性的选择地点蹲守。经过十多天的连续高压巡逻,民警发现了重要线索。

    王常高说:“7月12日晚11点左右,民警在碑廓镇兽医站附近发现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车上装满了油桶,却没有人。这应该就是盗窃柴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应该就在附近。”

    几分钟后,两名可疑人员进入巡查民警视线。两人围绕着停在路边的大车转悠,民警上去询问时,两人支支吾吾却说不出什么。”民警果断地将两人传唤至碑廓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10余人盗油团伙落网

    经查,林某和胡某都是碑廓镇人,当晚他们正是在“踩点”准备偷油。林某交代,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先后参与偷油20余次,每次获利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林某称,他们偷油的工具很简单,就是一根直径约四五厘米的塑料软管和几个装油的大桶。

    偷油时先把油箱盖撬开,然后把塑料管的一头伸进油箱里,把另一头放在嘴里用力一吸,再将管子放到塑料桶里,接着油就顺着管子从车的油箱里流到塑料桶里了。

    审讯发现,在他们两个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盗窃团伙,涉案成员大约十几人。

    7月29日9时许,民警在安东卫街道一出租房内将团伙成员张某抓获;同日12时许,民警在碑廓镇将团伙成员刘某抓获。随后,团伙成员郭某、秦某等相继落网。

    10月20日,团伙“头目”魏某落网。据他交代,他小学毕业后在家干活,从去年3月份开始,他就伙同他人开始在莒南县坪上、江苏马站、五莲等地盗窃柴油。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魏某伙同林某、胡某等十余人,自今年以来交叉结伙流窜盗窃车辆柴油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20万余元。

    目前,该团伙全部成员均已被抓获,其中林某等五人已被批准逮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余“油耗子”专盗货车油箱
单位随意调岗位员工获经济补偿
雇工六楼摔下死亡分包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一块土地俩主人惹纠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