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动中心都教啥>>
传统文化、吃苦教育、素质拓展,啥都教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活动中心都教啥>>

    一个孩子的校外活动时间有100多天,当家长们忙于工作时,如何指导孩子们把这些时间更好地使用,这就是校外活动中心设立的初衷。5年来,校外活动中心都教了些什么?

    “这是我们的教室,这些展板是《弟子规》、《千字文》等传统文化名篇,我们很多同学都能背诵。”德育教育是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一项重点课程,他们为学生们挑选了许多经典名著,让孩子通过朗读背诵体悟做人的道理。

    “自从开始背诵《弟子规》,女儿变化很大,我一个周就回家一两次,女儿现在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注意身体,说爸爸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听了心里暖暖的,真要谢谢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一位家长说。

    除了学校的功课,校外活动中心非常重视学生们的素质教育,创作角、绘画墙,春雨集团的《春雨报》还特意给学生们开辟了一个栏目《春雨新苗》,让孩子们锻炼文笔,激励他们创作的激情。

    校外活动中心的老师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比如开展夏令营、体验大学生活,组织孩子们冒酷暑、顶严寒参加拔草、扫雪等社会公益劳动,组织孩子们到阜山镇西大夼村与同龄人“手拉手”联谊,到毕郭镇岭上村走访烟台十大孝星徐飞飞,向身处逆境自强不息的小伙伴们交流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第一流的“四点半学校”
5年时间,帮着培养出了十几名大学生
传统文化、吃苦教育、素质拓展,啥都教
招远有所一流的“四点半学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