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学习、专车接送,素质教育、吃苦教育啥都教,村里每年还会投入40万经费
招远有所一流的“四点半学校”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校外活动中心的同学正在给参观者做

    介绍。 鞠平 摄

    这就是九曲蒋家村的学生校外活动中

    心。 鞠平 摄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鞠平) 门外是漂亮的花园,有假山瀑布,有池水塘鱼;楼内是宽敞洁净的教室,有电脑书籍,还有一间心理健康咨询室。这么好的地方就是招远九曲蒋家村和春雨集团为村里孩子创办的校外活动中心,也叫四点半学校。

    几年前,为了让孩子们的校外活动更加丰富,为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提倡社区建立“四点半学校”。所谓“四点半学校”,是指各城市为下午4点半放学的学生提供的免费场所,给由于工作而在那段时间无法照顾孩子的家长解决了难题。

    2006年,九曲蒋家村、春雨集团率先为村里孩子建起了校外活动中心。10月30日,是九曲蒋家村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成立5周年的日子。

    “各位长辈,你们好,我是校外活动中心初二的学生,下面由我带领大家参观。”在清亮的童声中,一位佩戴着讲解器的小姑娘开始了校外活动中心的介绍。

    在当天的参观中,所有的介绍都是校外活动中心的学生们进行的。他们自信大方,介绍有条不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据董主任介绍,他们非常注重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有机会就给学生们创造尝试和表现的机会,锻炼他们的信心。

    据校外活动中心的董主任介绍,校外活动中心建筑面积为1300平方米,拥有两间教室,一间活动室和一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现有1至9年级学生近百名,专职辅导员4人,兼职辅导员5人,另外还配有专职司机和后勤服务人员。固定资产400多万元,村里每年投入经费平均达40万元。

    村里每个孩子都可以免费到校外活动中心学习,村里为学生配备了专车,辅导员负责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后,进行功课辅导,学校提倡素质教育,在节假日为孩子们安排各项户外活动以及其他德育、吃苦教育等特殊功课。

    张富贵是九曲蒋家村的一位村民,他告诉记者,校外活动中心让村民们省心、放心、安心。张先生说,每天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老师接送孩子上下学,让他们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作为一个村民,他们的文化程度有限,现在有了这些老师,再也不用为孩子的学习担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第一流的“四点半学校”
5年时间,帮着培养出了十几名大学生
传统文化、吃苦教育、素质拓展,啥都教
招远有所一流的“四点半学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