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赏鱼装入密封袋能活半年?
商家自曝:袋里的液体很普通,鱼儿实际只能活两三天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围观观赏鱼手机链。

    侯艳艳 摄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侯艳艳 实习生 刘杭慧) 近日,一种名为观赏鱼手机链的饰物出现在烟台街头。用塑料袋密封的小金鱼真像商家宣称的能活半年吗?

    31日,记者在市区大润发超市北侧的马路市场看到,一种用塑料袋密封的手机链观赏鱼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摊主用扩音器吆喝,鱼儿装在密封的袋里能活5个多月,3元钱即可买一个。

    记者看到,摊位上一张名为“懒人养鱼法”的单页解释了鱼儿生存半年的“奥秘”:把鱼儿放进用檀香木制作的全封闭袋子里,袋里加入高浓度营养液和增氧石,增氧石尝试释放氧气能维持鱼儿六个月的生存消耗,所以六个月内在袋里不用喂养。

    记者以学技术为名向摊主请教观赏鱼的制作技术,来自来自东北的摊主开始有些犹豫,随后告诉记者,交500元钱就可转让这门技术。摊主告诉记者,制作这种观赏鱼成本十分低廉,每袋鱼成本只需5角钱,因此短时内即可收回成本。摊主指着放在桌上的宣传单页说:“这个懒人养鱼法里的内容都是我编的,只有文章最后‘技术转让’是真的。”

    采访中,一名20多岁的小伙儿来到摊位前,向卖观赏鱼的摊主讨起说法。小伙说,他30日中午在这个摊上买了4条鱼,本想能养几个月,没想到一天工夫就死了3条。对此,摊主解释说因为鱼儿靠近电脑,受辐射大才导致鱼死亡。

    记者向摊主问及这种观赏鱼的实际存活时间,摊主压低声音说:“袋子里的气体就是空气,至于液体和石头也没有介绍的那么神奇,因此最多能活两三天。”摊主介绍,袋里的液体很普通,里面的营养在几天内就可以被吸净,因为他在全国各地流动做生意,所以不怕大家回来找。“如果想在烟台长期做,可以在袋里装上氧气,这样鱼可以活10天。”摊主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四女生患尿毒症全校师生捐款21万
小王“说”菜
观赏鱼装入密封袋能活半年?
大雾来袭
昨天早上的雾可真大啊
一位热心读者想请郭师傅夫妻俩看电影
“太阳能里的学问,真不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