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一说一 银行“另类”放贷:
要借贷先存款 全款放给一半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今年中小企业贷款特别难,即便支付上浮的利息后,也拿不到全款,我们还额外牵涉到另外两种费用。”温州一家制鞋业的金姓老板对记者说。两种费用是,存兑汇票的手续费和保证金,这是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的捆绑产品所导致的。

    要借贷?先存款!

    今年,变得越来越困难。该银行管理人员告诉他,今年银根紧缩,确实没多少额度贷给小企业,但如果能多存些款在银行里,在贷款上可以享有优先权。金老板的企业正在扩展中,资金链是万万不可断的。为了从银行贷到款,金老板使出浑身解数拉存款。他许诺其他企业,给出比银行同期利率高出约千分之三的条件。如此以来,每拉到1000万元存款,他将为此额外支付约3万元的利息。

    全款放?给一半!

    存款进去了,总可以放贷了吧?且慢。实际拿到的只有一半现钱。这是金老板等一些人碰到的“另类”放贷方式。“我借贷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作为银行承兑汇票,但银根紧张的现时,银行要求我们缴纳100%的保证金,这意味着,我们只能拿到500万元。”据了解,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由银行承诺到期无条件付款。收到票据的企业可以背书转让,也可以申请贴现,流通性强,安全性也高。

    费用重?奔民贷!  “贷了这1000万元,我就要支付3种费用。一是1000万元的贷款利息,二是500万元承兑汇票的万分之五的手续费,三是500万元的票据贴现利息”金老板摊了摊手:“这3项费用加拉存款时花的钱,我还不如去借高利贷。”

    那么这1000万元,中小企通过民间借贷总共会花多少呢?中小企有时借贷只是为解“燃眉之急”,而民间借贷还可以提前还,6个月还款按市场最低的月息2%算,成本也只有120万元。

    本期话题讨论:您在贷款时是否也遭遇类似的事件?赶紧加入我们的QQ群讨论(群号:87377826),也可发短信至13808903393参与互动讨论。

    上期话题:您是如何看待这次保险政策调整的?

    @东方红:这次保险政策调整非常人性化,支持!

    @了然:保险合同免责条款以后可得看仔细咯!

    @淡然一笑:降低车主理赔门槛,改善目前存在的理赔难现象,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半数千万富豪正考虑移民
每月442元,给您全家一个保障
要借贷先存款 全款放给一半
中国平安总资产突破2万亿
80后咋给孩子买保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