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平安总资产突破2万亿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近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公布其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

    第三季度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给保险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和综合收益都带来直接压力。在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形势下,中国平安按照既定战略,冷静应对短期的市场形势变化,主营业务均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利润分布更趋均衡平稳。总资产突破2万亿,总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及净利润均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45.19亿元,同比增长13.8%。公司在第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了人民币19.52亿元一次性会计处理影响,若剔除因素,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64.71亿元,同比增长29.1%。

    中国平安总资产较去年末增加86.9%至人民币21,894.06亿元,跃上2万亿平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人民币1,211.32亿元,较年初增长8.1%。中国平安7月份顺利完成了控股深发展之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目前集团银行业务已覆盖全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综合金融战略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寿险:业务规模与代理人数量稳健增长

    前三季度,平安的保险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99.59亿,同比增长32.9%。平安寿险前三季度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1,440.55亿元,同比增长16.1%,保费收入人民币939.46亿元,同比增长32.0%,其中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1,263.48亿元,同比增长25.0%。与此同时,平安寿险个险代理人数量持续增长,较上年末增加3.6万名至48.9万,同时通过进一步深化E行销平台等创新科技的建设,在代理人数目增长的同时,推动人均产能持续提升。平安寿险层面的发债增资正继续推进。第三季度,平安寿险成功完成人民币40亿次级债的发行,股东增资人民币50亿也于10月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应对投资市场的波动。此外,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三项统计指标继续位居市场前列。产险:保费收入增长超市场,综合成本率持续优异

    平安产险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615.86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来自于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的保费快速增长65.3%,渠道贡献占比提升至39.5%。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平安产险业务品质保持良好,综合成本率维持在93.0%的优异水平,较去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

    银行:总资产过万亿,利润贡献大幅提升,风险抵御能力良好

    2011年7月,中国平安完成了控股深发展之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集团及控股子公司持有深发展已发行股份之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合并后两行总资产达人民币12,072.12亿元,平安的银行业务为集团贡献利润共计人民币53.22亿元,利润贡献占比大幅提升。在两行整合过渡期,银行的业务节奏和品质依然保持良好。存款总额达人民币8,322.41亿元,前三季度存款增速位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资产质量稳定,风险抵御能力良好,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0.43%和365.77%,保持业内良好水平,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46%和8.38%,均符合监管要求。

    中国平安表示:“2011年第三季度,虽然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但美欧债务危机持续蔓延,全球股市大幅波动,消费和投资信心不足,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对比去年,当前投资气氛更趋审慎,经营环境也更为艰难,但公司对综合金融战略下各项业务之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度推进综合金融、交叉销售,并锐意探索新科技的应用,引领传统金融行业实现突破性的发展。展望四季度,中国平安将在继续保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为公司价值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半数千万富豪正考虑移民
每月442元,给您全家一个保障
要借贷先存款 全款放给一半
中国平安总资产突破2万亿
80后咋给孩子买保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