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咋给孩子买保险
健康保障和教育储蓄孰重孰轻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资料片

    专刊见习记者 王晓明  眼下,80后陆续晋升为孩儿爸、孩儿妈,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会很自然考虑到孩子的保障计划,但如何给孩子投保一份合适的保险变成了当务之急。

    儿童险有的以储蓄为主保障为辅,有的专注于重大疾病、普通医疗、住院报销、意外伤害等保障。由于个人对保险的认识不同以及家庭投保能力的不同,从而影响到具体的投保额度及投保范围。普通医疗保障作为附加险,是必须的,而在主险方面,很多年轻的父母们难免在教育金和重大疾病两方面徘徊。

    年轻父母应以财力为主

    泰康人寿烟台支公司业务总监王梅介绍道:“注重疾病保障还是教育储蓄,应该根据父母们的财力状况而定。我们倡导父母在给子女投保时应兼顾这两方面,但在年轻父母投保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应该侧重于教育储蓄。因为教育是父母为孩子考虑的头等大事,在现在教育金越来越贵的情况下,为孩子准备足够的教育资金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教育储蓄的投保年限是有限的,因此教育储蓄的投保赶早不赶晚,越早投入,对孩子未来教育的负担就会越小,这是年轻父母必须要正视的问题。”

    重大疾病也要适当投入

    王梅还告诉记者:“在父母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教育储蓄是要优先选择和考虑的,但是为孩子准备一份齐全的保险是十分有必要的,它能够保障孩子在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里成长,是父母对子女关爱的一种特殊体现。在为孩子购买教育储蓄的同时,家长不妨把重大疾病保障作为一份附加险,加在主险上,而泰康的重大疾病保障附加险最低有300元一年的,投保后可获得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对于年轻父母来说是十分划算的。”

    保险早买比晚买好

    王梅说,就保险的作用来说,越早投保对孩子就越有利,就越容易得到更多的保障。保险越全面,父母越放心。在教育储蓄和重大疾病保障不可兼得的情况下,把重疾作为附加险是十分明智的选择。当然,在有足够能力投保的情况下,为孩子购买足够多的重大疾病保障,在风

    险发生时,可以为家庭减去很大的负担,重大疾病的保障可以从300元调至1000元,甚至更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半数千万富豪正考虑移民
每月442元,给您全家一个保障
要借贷先存款 全款放给一半
中国平安总资产突破2万亿
80后咋给孩子买保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