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大热点依次登场
55亿资金推动补涨行情
  • 2011年11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本周,A股市场在四大行10月信贷增量大涨消息刺激下,走出较为独立的长阳行情。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涨幅达2.22%。两市一周合计成交近万亿,创出近两个月来天量。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本周资金净流入55.4亿元,较上周的150亿有所缩减,但仍维持流入态势。

    延续上周市场走势,本周随着投资者做多意愿进一步强化,两市进入了明显的补涨行情。主题热点方面,从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到计算机软件———智能电网———物联网———农业种子等主线全面活跃,同时以中国人寿等为代表的指标股稳健攀升对市场也是个十分积极的信号。

    从具体板块来看,资金流入最多的医药股中,东阿阿胶、同仁堂、上海医药、永安药业等净流入在0.55亿元以上。其他资金净流入较多板块中,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主要有东方电气、平高电气、新希望、隆平高科、万向德农、浪潮软件、鹏博士、中国联通、东信和平等。此外,机械、电力、保险、工程建筑、电器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均在3亿元以上。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以水泥股为首的建材板块遭遇主力资金减持合计5亿元,仅海螺水泥一家净流出就达1.88亿元,同时一周股价表现低迷。另外银行类、运输物流、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券商六大板块资金流出超过1亿元。传媒板块资金大幅净流出0.93亿元,表明先期介入反弹的资金开始获利回吐,比如中文传媒、东方明珠、新华传媒等资金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56亿元及0.52亿元。

    另外,本轮反弹没有突出表现的券商个股资金分化,太平洋一周净流出0.93亿元、山西证券净流出0.85亿元,宏源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个股资金则净流入。

    从文化传媒上演逼空到题材股全面补涨,本轮反弹聚集了相当的市场人气,持股待涨仍是主要策略。若基于延续本周轮动补涨行情判断的角度出发,主题方面可关注以氯碱化工为代表的化工主线。作为前期的热门板块,化工化纤指数本轮反弹以来累计涨10%仅略跑赢上证指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语中的
千亿净投放重现资金宽松
散户不妨“守株待兔”
工银添颐“新兵首航”业绩不俗
浦银增利分级债基下周一发售
擂台老将占据第一军团
ETF净申购势头减缓彰显机构分歧
高位双星发出短调信号
55亿资金推动补涨行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