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太一手撑起不幸家庭
居委会、居民齐伸援助之手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琳)一位已经年过七旬的老人,本是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依旧每日忙忙碌碌照料智障的女儿和两岁的外孙。周围邻居和社区居委会经常以各种形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来到院校街社区翟桂花老人家中,看到老人的女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直愣愣地冲来客憨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翟桂花老人一直没有工作,唯一的女儿也从小智力有残疾。后来女儿嫁人了,丈夫身体也不是很好,家在农村经常回老家劳动,所以照顾女儿和外孙的重担就压在了老人一人身上。由于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费成了老人最大的困难。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后,将老人家列为低保户,每月发一定的生活补助。逢年过节,与辖区企业“结对子”进行帮扶时,也总是将老人一家放在首位。

    “我们的力量有限,只能号召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居委会马丽丽说,他们每个月都会去老人家几次,送上生活品的同时帮助老人做做家务。“幺灵只能基本的生活自理,家务活根本不会做,也带不了孩子,小孩是老人用米汤一手喂大的。”

    不光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老人一家经常进行帮扶,左邻右舍也对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平时上下楼又要抱孩子,又要拿小车子十分不方便,多亏了邻居们帮忙”,老人说,出门时她自己又要照看女儿,又要顾着小外孙,经常手忙脚乱,邻居看到后总是热心帮助。说到对这家人的帮助,邻居们总是很谦虚,“远亲不如近邻,只要翟大妈家有用得到我们的地方,就一定尽力办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太一手撑起不幸家庭
“搞好人口普查,累点苦点无所谓”
“我要用自己的歌唱出潍坊的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